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强强联合 科行环保与清华大学于盐城共建环保研发平台

2016-11-24 10:1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科行环保清华大学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下午,由科行环保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建的清华(盐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清华大学第一个校外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在盐城环保科技城揭牌。活动前,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代市长戴源分别接见了专程出席揭牌仪式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等专家学者,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盐城环保产业发展壮大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与亭湖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成共同为“清华盐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平台”揭牌,亭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宏春致辞,区委常委、盐城环保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张利华主持活动,科行环保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怀平等七家联合共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在揭牌时说:“盐城环保科技城条件好、环境好、前景好,是创新创业的好地方。清华大学多年来与科行环保、龙净、菲达等企业有着紧密的产学研合作,最终我们选择落户盐城,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与科行环保等一批优秀企业的合作。此次揭牌把双方合作推上了新的高度,成为清华大学校企合作的新典范。希望校企间开展多元化、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清华大学将聚合各方力量,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为研发中心的建设提供制度上、科研上的保障与支持,将创新链向中、后端延伸,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今年年初,为贯彻响应国家发改委关于“环保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的政策,结合当前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瓶颈及疑难点,科行环保主动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接触研讨,共商关于共建以清华大学为牵头单位的第一个校外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并敲定建设选址在盐城。该实验室主要进行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和工程验证,为大气污染治理提供新方法、新技术,为企业提供关键技术攻关、为烟气多污染协同控制领域提供相关的公共服务人才培养和培训。

刘怀平表示,科行环保与清华大学自2006年开展产学研合作,并于2013年联合建成了“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截止2016年10月已联合建成了国家首个工业炉窑烟气脱硝实验室,实施开展了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双创团队项目、大气专项等合作。

此次,科行环保与清华大学联合设立的盐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标志着全国乃至全球烟气治理行业顶尖的人才、技术等要素在盐城环保科技城集中,彰显了科行环保在内的盐城环保科技城企业烟气治理特色,进一步确立了盐城环保科技城在烟气治理行业的领先地位。

期间,郝吉明院士还到科行环保调研,刘怀平董事长热情接待并向郝院士介绍了由科行环保承建的江苏省首个“互联网+”平台——科行环保云的建设与运行等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行环保查看更多>清华大学查看更多>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