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中创清源推动水泥行业脱硝研讨会三方对话

2019-11-07 14:20来源:中创清源关键词:水泥烟气脱硝脱硝催化剂中创清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我国工业行业第一大氮氧化物排放源,水泥行业实现脱硝超低排放将是大气治理的重点方向。众多水泥企业以及烟气治理工程单位对该行业脱硝超低排放技术展示出了极大的兴趣。为满足市场需求,10月27日,由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清华大学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办的“中创清源2019水泥行业脱硝技术研讨会”在江苏盐城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李俊华为大会致辞,清华大学马永亮老师等专家学者,北京金隅集团、江苏科行环保、广州南大环保等近50企业领导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东主持,清华大学副研究员、盐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陈建军、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会民为大会作报告。

清华大学教授、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李俊华致辞

清华大学副研究员、盐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陈建军作报告

陈建军对比当前国内外水泥行业烟气治理标准,指出目前环保政策日趋严格是行业发展的必然,相关技术需求紧迫。同时,他根据当前主流技术路径着重对脱硝排放进行对比分析,针对不同的烟气条件提出了相应的烟气治理解决方案,结合国内外多个案例实施效果对各解决方案进行评估。此外,陈建军对水泥行业DeCONOx技术、除尘脱硝一体化等前沿技术进行了介绍。

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会民作报告

赵会民从国内当前环保政策出发,针对水泥行业烟气特征以及当前水泥烟气脱硝难点进行了分析,指出传统脱硝催化剂在水泥行业的应用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他针对如何提高催化剂低温活性、防止催化剂堵塞和复杂烟气成分中毒以及提高催化剂机械性能四个主要问题分享了清华大学及中创清源在开发水泥催化剂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赵会民结合公司水泥用脱硝催化剂在国内水泥行业首台套烟气脱硝超低排放示范项目--宏昌水泥项目上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交流及会后参观

会上,各单位领导及技术人员与李俊华教授等专家从整体工艺路线、脱硝催化剂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参会各方均表示收获较多,建议中创清源公司多组织类似面对面的交流,为水泥行业烟气脱硝治理以及治理过程中的难题提供交流平台。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及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SCR催化剂生产企业,成立以来,在清华大学以及国家工程实验室支持下,在钢铁烧结、焦化、玻璃、耐火材料、垃圾焚烧等多个行业提供了优良的催化剂产品。公司于2018年在河南宏昌水泥有限公司开展了国内首台套水泥行业烟气脱硝超低排放示范工程项目,提供了水泥行业SCR催化剂产品。目前该项目已稳定运行超过一年,脱硝效果良好,能够稳定实现烟气出口氮氧化物小于50mg/Nm3,收到了业主单位的好评。2019年公司又先后签订了多条水泥窑催化剂供货合同,相关项目近期将实现投运。

延伸阅读:

中创清源助力水泥行业脱硝超低排放加速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烟气脱硝查看更多>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中创清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