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中创清源助力水泥行业脱硝超低排放加速推进

2019-09-11 10:40来源:中创清源关键词:超低排放水泥脱硝中创清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宏昌水泥脱硝实现超低排放稳定运行近一年之际,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创清源)再获水泥行业超低排放项目SCR催化剂订单,近期先后签订三条5000t/d水泥窑的催化剂供货合同。

据了解,宏昌水泥作为国内水泥行业首台脱硝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克服了水泥烟气烟尘量大易堵塞、碱土金属含量高易中毒的难题,实现了稳定SCR脱硝超低排放,脱硝效率稳定在87.5%以上,氮氧化物出口浓度稳定低于50mg/Nm3。项目投运后脱硝效果良好,先后获得河南省环保厅大气处郭军海副处长一行、唐山市环保局大气处王誉科长一行、国家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司长邹首民一行的调研和肯定。近期,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对投运样条进行了全尺寸催化剂的性能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超出预期,催化剂在性能和剩余寿命方面较预测值更优。

宏昌水泥所使用的脱硝催化剂,是清华大学大气复合污染治理创新团队研发的一款水泥SCR脱硝专用催化剂,由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不但克服了水泥脱硝应用难题,且性价比高,物美价廉,具有全面推广的价值。

目前,水泥行业脱硝装置虽基本全部完成安装,但是以SNCR技术占主导,脱硝效率不高,同时还存在氨逃逸的隐患。根据工信部6月25日发布的通知,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为水泥行业推荐类标准,完成年限为2020年。随着政策标准的收严,水泥行业现有脱硝装备将无法满足环保要求,在水泥行业推动SCR脱硝技术应用势在必行。

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SCR催化剂生产企业,是清华大学为践行国家“双创战略”,投资建成的集研发、设计、制造、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治理高新技术企业。据悉,近期中标的水泥窑项目中不仅针对目前生活垃圾处置,还考虑到未来工业危废处置,情况较常规水泥超低排放更加复杂。本次项目依托清华大学研发团队研究先进的SCR催化剂研究成果,将再次引领水泥行业脱硝烟气治理超低排放技术的发展。中创清源秉承“为生态环境改善,持续提供核心技术装备与服务”的使命,为推动我国大气多污染物控制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水泥脱硝查看更多>中创清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