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包装印刷标准正文

山东:《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第4部分:印刷业(征求意见稿)》

2016-12-15 15: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排放挥发性有机物印刷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2分析方法

按照GB/T 3186的规定对即用状态印刷油墨进行取样,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检测按照表4执行;挥发性有机物的分析测定按照表5执行。

6实施与监督

6.1在任何情况下,企业均应遵守本标准的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采取必要措施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级环保部门在对企业进行监督性检查时,可以将现场采样监测的结果作为判定排污行为是否符合排放标准以及实施相关环境保护管理措施的依据。

6.2本标准是印刷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的基本要求,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排污许可证严于本标准时,按照批复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排污许可证执行。本标准实施后,新制定或新修订的国家或地方排放标准中,排放限值严于本标准的,按相应的排放标准限值执行。

附录A

(规范性附录)

等效排气筒有关参数计算方法

A.1等效排气筒排放速率

当排气筒1和排气筒2排放同一种污染物,其距离小于该两个排气筒的高度之和时,应以一个等效排气筒代表该两个排气筒,等效排气筒排放速率按式(A.1)进行计算:

式中:

Q——等效排气筒污染物排放速率,kg/h;

Q1、Q2——排气筒1和排气筒2污染物排放速率,kg/h。

A.2等效排气筒高度

等效排气筒高度按式(A.2)计算:

式中:

h——等效排气筒高度,m;

h1、h2——排气筒1和排气筒2的高度,m。

A.3等效排气筒距原点的距离

等效排气筒的位置,应位于排气筒1和排气筒2的连线上,若以排气筒1为原点,则等效排气筒距原点的距离按式(A.3)计算:

式中:

X——等效排气筒距排气筒1的距离;

a——排气筒1至排气筒2的距离;

Q、Q1、Q2——等效排气筒、排气筒1和排气筒2。

延伸阅读:

京津冀环保部门发布首个统一VOCs含量限值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印刷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