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雾霾来袭!中石油、中石化躺枪 中海油救场

2016-12-26 15:09来源:石油Link关键词:雾霾空气重污染PM2.5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40万平方公里、17个省市区、1/7国土面积、红色预警、指数报表,这些词语正是雾霾在中国的真实现状。中国人在与霾共舞的同时,更是谈霾色变。雾霾——这个不请自来之客,正在威胁着中国人的生活。

雾霾来袭,中石油、中石化旗下企业也躺枪,被指“有罪”,另一方面中海油却来救场了。

冬至阳生春又来,新的开始。不过这个冬至似乎被“会呼吸的痛”抢了风头,12月18日20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影响我国北方的雾霾进入最严重阶段。卫星监测显示,此次雾霾的影响范围已扩大至17个省区市,面积142万平方公里,也就是说,超过七分之一的国土被雾霾笼罩。河北石家庄的一些监测点,PM2.5指数竟一度突破1000。

这是一个可怕的数字罗列,数字背后有多少人在默默做着“天然”除霾器。雾霾不是中国“固有”,其他地方也在经历雾霾的困扰。进入12月,法国巴黎连续遭雾霾侵扰,上周更是遭遇了十年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

从最初的“雾是帝都重”到现如今的“霾是处处纯”,虽然你逃得了京津冀,但是你终究逃不掉雾霾的如影随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雾霾查看更多>空气重污染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