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家具标准正文

上海:《家具制造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2017-01-05 09: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排放大气污染家具制造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E.8.3样品测定

按工作曲线(E8.2)相同条件,准确取1mL样品气体注入气袋进样仪,按绘制工作曲线相同的条件进行样品分析。

E.8.4空白试验

按工作曲线(E8.2)相同条件,取氮气进行空白试验。

E.9结果计算与表示

E.9.1结果计算

E.9.1.1外标法

根据测得固定污染源废气中目标化合物的峰面积(峰高),从校准曲线直接计算目标化合物的浓度。

固定污染源废气中目标化合物的浓度按下式计算:

ρ=(a×H+b)×E×I

式中:ρ——目标化合物浓度,mg/m3;

H——测得目标化合物的峰面积(峰高);

E——标准状态下(101.325kPa,273.15K)的校正因子;

I——稀释倍数;

a——校准曲线方程的斜率;

b——校准曲线方程的截距。

E.9.1.2苯系物总量计算

苯系物的总量为苯、甲苯、乙苯、二甲苯(对-二甲苯、间-二甲苯、邻-二甲苯)、苯乙烯、三甲苯(1,3,5-三甲苯、1,2,4-三甲苯、1,2,3-三甲苯)测定浓度的数学加和,计算公式如下:

ρ苯系物=ρ苯+ρ甲苯+ρ乙苯+ρ对-二甲苯+ρ间-二甲苯+ρ邻-二甲苯+ρ苯乙烯+ρ1,3,5-三甲苯+ρ1,2,4-三甲苯+ρ1,2,3-三甲苯

ρ苯系物——苯系物总量,mg/m3;

ρ苯——苯的浓度,mg/m3;

ρ甲苯——甲苯的浓度,mg/m3;

ρ乙苯——乙苯的浓度,mg/m3;

ρ对-二甲苯——对-二甲苯的浓度,mg/m3;

ρ间-二甲苯——间-二甲苯的浓度,mg/m3;

ρ邻-二甲苯——邻-二甲苯的浓度,mg/m3;

ρ苯乙烯——苯乙烯的浓度,mg/m3;

ρ1,3,5-三甲苯——1,3,5-三甲苯的浓度,mg/m3;

ρ1,2,4-三甲苯——1,2,4-三甲苯的浓度,mg/m3;

ρ1,2,3-三甲苯——1,2,3-三甲苯的浓度,mg/m3。

E.9.2结果表示

测定结果浓度大于等于10mg/m3时,保留3个有效数字;测定结果浓度小于10mg/m3时,保留到小数点后一位。

E.10精密度和准确度

E.10.1方法精密度

对含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乙烯浓度为5mg/m3和200mg/m3的两组样品进行测定:

实验室内相对标准偏差范围为:1.392%~2.847%和0.234%~0.645%;

对三甲苯浓度为1mg/m3和4mg/m3的两组样品进行测定:

实验室内相对标准偏差范围为:2.93%~4.63%和0.478%~0.735%。

E.10.2方法准确度

验证实验室对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乙烯加标量为5mg/m3和200mg/m3的两组样品进行加

标回收测定:

加标回收率为:92.5%~102%和94.0%~101.4%;

验证实验室对三甲苯加标量为1mg/m3和4mg/m3的两组样品进行加标回收测定:

加标回收率为:89.5%~104%和107%~112%。

E.11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

E.11.1空白试验

每分析一批(≤20个)样品应附带一个全程空白。所有空白测试结果应低于方法检出限。

E.11.2校准

每批样品分析时应带一个中间浓度校核点,中间浓度校核点测定值与校准曲线相应点浓度的相对误差应不超过20%。若超出允许范围,应重新配制中间浓度点标准气体,若还不能满足要求,应重新绘制校准曲线。

E.11.3平行样

每分析一批(≤20个)样品应附带一个平行样,平行样中各组分相对偏差在20%以内。

延伸阅读:

江苏: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查看更多>家具制造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