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政策正文

广东:《固定污染源 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连续自动监测系统 光离子化检测器(PID)法技术要求》

2017-01-15 10: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排放挥发性有机物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2仪器试验条件

5.2.1环境温度(0~40)℃DB44/T1947—20164

5.2.2相对湿度(0~85)%

5.2.3大气压(86~106)kPa

5.2.4供电电压(AC220±10%)V

5.2.5电源频率(50±0.5)Hz

5.2.6应无影响仪器正常工作的电场和干扰气体。

5.3标准气体

5.3.1零点气:清洁空气。

5.3.2标准气体:一般用异丁烯标准气体(以下称标准气体)进行校准。

5.4试验方法

5.4.1测定下限待测分析仪器运行稳定后,将浓度为10mg/m3的标准气体通入分析仪器,每1min记录该时间数据ri(记为1个数据),获得7组数据。按公式(1)计算所取得数据的标准偏差S0,

式中:S0———标准偏差,

mg/m3;r———待测分析仪器测量值的平均值,

mg/m3;ir———待测分析仪器第i次测量值,

mg/m3;i———记录数据的序号(i=1~n);

n———-记录数据的总个数(n=7)。

按公式(2)计算测定下限

5.4.2重复性通入浓度为30mg/m3的标准气体,稳定后记录仪器显示值Ai。重复上述测量7次,重复性以单次测量的相对标准偏差来表示。取3组以上标准气体相对标准偏差的平均值作为仪器重复性的判定值。计算方法如公式

式中:Ai———仪器第i次测量的显示值;

A———仪器显示值的算术平均值;

n———测量次数(n=7)。

5.4.3响应时间

通入浓度为100mg/m3标准气体,稳定后读取仪器显示值,撤去标准气,通入零点气,仪器显示值稳定后,再通入上述浓度的标准气,同时用秒表记录从通入标准气体瞬时起到稳定值90%时所需的时间,重复测量3次,取3次记录时间的算术平均值作为一组数据,重复测量3组数据,再取算术平均值作为仪器的响应时间。

5.4.4零点漂移通入零点气,待仪器稳定后,记录仪器显示值Azb,然后通入浓度为100mg/m3的标准气体,仪器稳定后,撤去标准气,再通入零点气,待仪器稳定后,记录仪器显示值Aza,计算ΔZ1=AZa-AZb,重复上述步骤5次,得到ΔZi(i=2,3,4,5),取5次零点漂移绝对值的最大值作为仪器零点漂移的判定值。

5.4.5实际气样比对误差参考DB44/814、DB44/815、DB44/816、DB44/817、DB44/1837标准附录中规定的VOCs监测方法,在企业实际排放口对CEAMS-VOCs进行比对测试。

1)参比方法与CEAMS-VOCs同步监测,采样口位置应保持一致。CEAMS-VOCs每分钟记录1个监测数据,连续记录至参比方法采样结束,计算与参比方法采样同时段内的平均值并做记录。

2)计算相同时段内CEAMS-VOCs的平均值与参比方法测量值之差,其绝对值与参比方法测定值的比值作为实际气样比对误差。

至少重复进行3次测量,取平均值作为仪器的判定值。计算实际气样比对误差:至少选择3对数据,按式(5)、(6)计算实际气样比对误差:

式中:

RA——实际气样比对误差;

di——CEAMS-VOCs的平均值与参比方法测量值之差;

VOCs——VOCs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同步测量的平均值(mg/m3);

RM——参比方法测定值。

延伸阅读:

浙江宁波工业固定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指南(试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