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李军洋:绿色低碳发展对于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是一场深刻的革命

2017-01-18 09:5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绿色低碳绿色发展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月12日,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主办,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组委会组织承办的“2016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力领导者年会”在京召开;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务院参事、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专家学者和来自21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和联合国人居署、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近百名国内外企业家共同出席会议;在本届年会上共有3位个人和22家单位获得第六届国际碳金奖的各类别殊荣。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理事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郝吉明在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发表“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抓好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研究”重要年度报告内容时,强调:中国大气环境保护的战略目标,通过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大幅度降低环境空气中各种污染物的浓度,城市和重点地区的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2050年全面达到国家空气质量标准,基本实现世界卫生组(WHO)环境空气质量浓度指导值,满足保护公众健康和生态安全的要求。他还强调要从根本上解决环境问题,重点措施之一就是加快推动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针对我国产业结构不合理、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粗放这一生产和消费现状,要加快根据资源环境承载力合理布局产业结构,进一步加强实施生产环节的清洁生产,创新市场机构,构建起消费环节的绿色引导措施。

郝吉明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理事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首席顾问、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唐孝炎,国际生态经济协会首席顾问、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三位重量级领导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成果做了年度报告和演讲。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企业家的创新作用和市场驱动力是“绿色低碳发展与变革”的源泉力量;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既需要一套全新的生产运行机制,更需要一场转变发展观念、转变运营方式、转变管理模式,对于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进行的深刻革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