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汞污染报道正文

记2016铜仁市汞污染防治多边战略合作工作部署会议

2017-02-10 14:36来源:汞中心关键词:汞联盟汞中心汞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2016年8月22日“与铜仁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铜仁市汞领域合作工作计划的实施,加强铜仁市重金属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为未来汞公约履约做好铺垫,促进铜仁市经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于2016年9月21-23日铜仁市环境保护局在铜仁市召开铜仁战略合作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铜仁市汞领域合作重点工作任务及工作分工,明确了制定铜仁土十条所需要的准备工作。会议分别由铜仁市环境保护局李明刚局长、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姜晓明主任主持,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政府张明副市长、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赵维钧书记、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洪亚雄院长、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冯新斌书记/副所长、贵州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王家齐院长、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邵春岩院长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本单位围绕汞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成果进行详细的介绍,围绕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部署,明确了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安排。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落实中国科学院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协议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为推进《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履约、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铜仁市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任务,构建产学研用科技创新链,加强铜仁市重金属污染防治产生积极的影响。此次会议大幅提升了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环保部规划院、中科院地化所、贵州省环科院与铜仁市人民政府汞领域的合作力度,推进了合作任务的部署及实施。

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汞公约履约处赵子鹰副处长、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孙宁副主任、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陈扬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张华研究员、贵州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土壤所张军方所长、格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岩副总经理、贵州重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王良东董事长以及万山区、碧江区、松涛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汞联盟查看更多>汞中心查看更多>汞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