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汞污染报道正文

“汞污染防治技术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盐城召开

2017-09-27 09:29来源:中汞网关键词:汞污染汞污染防治汞污染防治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9月26日上午,“汞污染防治技术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江苏盐城召开。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姜晓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柴发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庆轩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围绕“汞污染控制形势、需求及汞联盟建设”展开,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姜晓明担任大会主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城市环保科技城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薛立忠分别致辞,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扬对汞污染控制、形势及汞联盟建设思路及计划进行了介绍,会议就联盟章程、汞联盟理事会、技术委员会及秘书处机构及人员组成进行了表决并通过。会议期间,也分别就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及装备制造、大气汞污染治理现状及技术需求、典型区域汞污染治理现状及思路、汞污染监测/检测技术现状及发展等进行了专题报告和交流。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姜晓明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

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扬

会上,中科京投环境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岩表决汞联盟章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庆轩对汞联盟理事会、技术委员会及秘书处机构及人员组合进行表决。

中科京投环境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岩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庆轩

汞污染防治技术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汞联盟”)是由从事汞污染防治领域技术研发、产业化推广、技术咨询等服务的多家单位自愿组成,立足汞污染防治需求,推动汞等多污染物污染防治技术产业化发展。

汞联盟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建设依托单位)牵头发起,以“汞联盟+互联网”的方式,与“北极星环保网”合作推进联盟建设,秉承“高端定位、高端引领”理念,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创新”的原则,集中国内外资源,并落实国家汞污染防治战略,以开放合作共享的态度,面向科研机构、企业、政府、个人,提供多层次、高标准的汞污染防治技术服务,推进我国涉汞行业可持续发展。

延伸阅读:

1700万支报废含汞灯管让申城潜藏汞污染危机 专家支招”变废为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汞污染查看更多>汞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汞污染防治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