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其他标准正文

浙江:《纺织染整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2017-02-23 11:2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排放大气污染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测定现场不能满足上述要求,对圆形管道应增加与第一测量直径成90°夹角的第二直径,总测点数增加一倍。测点距管道内壁距离如下图A.1所示。

A.5.2矩形断面

按断面尺寸分成若干等面积小矩形块,测点位于等面积小矩形块中心,如图A.2所示,每个小块面积要小于0.1m2。

如果测定现场不能满足上述所要求时,按其尺寸所划分的若干个等面积小矩形块的面积应小于0.05m2。

A.6采样工况

采样前了解该企业的定型机型号、功率,定型机处理装置的型号,定型机的定型种类、门幅、走速、定型温度、排风机风量和实际功率等。如实填写好定型废气监测工况实时调查表。

A.7样品采集步骤

A.7.1采样前,先检查系统的气密性。

A.7.2测量烟气温度、湿度、大气压和排气筒直径,同时测量干烟气动、静压等烟气参数。

A.7.3确定等速采样流量及采样嘴直径。

A.7.4将采样管放烟道内,封闭采样孔。

A.7.5设置采样时间、开机。

A.7.6记录或打印采样前后累积体积、采样流量、压力、湿度及采样时间,记录滤筒号。

A.7.7当烟气温度高于100℃时,按1分钟、2分钟、3分钟各采集一个样品,当烟气温度低于100℃时,按3分钟采集一个样品。

A.8样品保存

收集了油烟的滤筒应立即转入聚四氟乙烯清洗杯中,盖紧杯盖,样品若不能在24h内测定,可放置在冰箱的冷藏室中(≤4℃)保存7d,采样后的滤筒放入105℃烘箱中1h,取出置于干燥器中,冷却至室温,用0.1mg天平称量至恒量。

A.9油烟样品测定步骤

A.9.1把采样后的滤筒用重蒸后的四氯化碳溶剂12mL,浸泡在聚四氟乙烯清洗杯中,盖好清洗杯盖。

A.9.2清洗杯置于超声仪中清洗10分钟。

A.9.3把清洗液转入到25mL比色管中。

A.9.4再在清洗杯中加入6mL四氯化碳超声波清洗5分钟。

A.9.5把清洗液同样转移到上述25mL比色管中。

A.9.6再用少量四氯化碳清洗滤筒及聚四氟乙烯杯二次,一并转移到上述25mL比色管中,加入四氯化碳稀释至刻度标线。

A.9.7将样品溶液置于4cm比色皿中,即可进行红外分光测试。

A.10结果计算

定型废气油烟按式A.1计算:

................(A.1)

式中:

C测——油烟排放浓度(mg/m3);

C溶液——滤筒清洗液油烟浓度(mg/L);

V——滤筒清洗液稀释定容体积(mL);

V0——标准状态下干烟气采样体积(m3),其计算方法可参考GB/T16157。

A.11采样准备及仪器维护

采样前及时准备好金属滤筒,保证滤筒称量准确规范,检查所有的测试仪器功能是否正常,干燥器中的硅胶是否失效,检查系统是否漏气,发现漏气,应分段检查、堵漏直到合格。带好原始记录单及工况调查表。仪器使用一个月后,及时清洗泵和采用经检定合格的标准流量计对采样流量计进行校准,以保证仪器能正常有效使用,每次使用完毕填好使用记录单。

延伸阅读:

浙江绍兴纺织染整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规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