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江苏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全文)

2017-02-24 10: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危险废物处置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数字创意产业。

以文化创意和数字设计为核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加强创作、创造、创意、创新,推动数字创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数字创意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渗透,满足人民群众日新月异的便捷消费、体验消费、多元消费需求,形成文化引领、技术先进、链条完整的产业发展格局,将我省建成数字创意强省。

1.数字内容与开发。坚持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相结合,鼓励对“吴韵汉风”等地方特色文化以及历史、现实题材进行数字化转化和开发,提高数字影视、数字音乐、网络文学、网络视频、在线演出、健康动漫游戏等数字内容的创作、研发与生产能力,形成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数字内容产品。大力发展数字生活、数字娱乐、数字体育、数字教育、数字文博等新兴业态,推广移动阅读、移动社交、移动支付等应用,鼓励建设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数字美术馆、数字展览馆等。加强数字内容衍生产品的生产与增值服务,支持集内容制作、技术开发、平台运营和终端服务于一体的数字创意基地建设。促进出版业向多媒体、网络化、绿色印刷发展转型,以版权保护为核心,创新数字出版经营模式和服务方式,推动数字版权交易平台和保障体系建设。

2.数字设计与服务。围绕打造一批具有区域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设计服务品牌,形成一批高附加值的知识产权,全面提升数字设计与服务水平。大力发展现代工业设计,丰富工业设计人文内涵,促进工业设计向高端综合设计延伸,提高工业设计的信息化和国际化水平。提高城乡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装饰设计等设计水平,保持文化特色,表达先进文化,提升文化品位,促进数字设计在城乡建设、公共服务、公共艺术等领域的融合应用。提高品牌策划和广告营销新技术运用水平,增加消费品的文化内涵和附加值。鼓励发展创意设计众包模式,满足面向消费者的个性化设计需求。

3.数字技术与装备。促进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支撑创意内容、装备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加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交互娱乐引擎、文化资源数字化处理、互动影视、智能语音、素材再造等关键技术研发,加快创新成果在数字创意生产领域的推广运用和产业化。支持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引领文化消费时尚的新型可穿戴智能装备、沉浸式体验平台、伴随式体验平台、APP等新型软件及辅助工具,开拓虚拟直播、超感影院、混合现实娱乐等消费新领域。建立高效的数字创意公共服务平台,制定完善数字创意产业关键技术标准和服务质量管理体系。

四、推进举措

(一)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围绕我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战略部署,不断优化创新资源布局,加强前沿性产业技术研发,着力建设一流的产业重大创新平台,打造高水平创新创业基地,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1.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聚焦世界科技前沿、产业高端和未来发展,结合江苏产业基础和创新优势,依托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选准发展方向,前瞻布局、重点突破可能引发产业重大变革的颠覆性技术。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的攻关力度,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公益性技术。支持企业参与和主导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及时将先进技术转化为标准,促进技术创新、标准研制与产业化协调发展。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集成推进创新水平高、产业带动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推进创新成果的集成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引领新兴产业跨越发展,支撑优势产业提升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到2020年,形成1000个新兴产业重大战略产品,培育10个左右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集群。

2.建设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依托骨干企业在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布局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创新组织形式、研发模式和管理方式,打造一批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企业研发机构,提升产业创新水平和关键共性技术供给能力。鼓励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向中小企业开放,增强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实施产学研协同创新行动计划,探索适应不同需求的合作协同创新模式,支持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在战略层面开展紧密合作,建设一批新兴产业创新联盟,打造合作共赢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完善产业创新知识中心、数据中心、检验检测、质量认证等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建设,健全产业创新公共服务体系。到2020年,在新兴产业领域建设100家国家级创新平台、1000家省级创新平台、200家产学研联合创新载体、1000家校企战略联盟、50家重大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3.打造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实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行动计划,依托双创资源集聚的区域、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等不同载体,围绕打造双创新引擎,统筹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推动双创组织模式和服务模式创新,加强双创文化建设,建设一批高水平双创示范基地,培育一批具有市场活力的双创支撑平台,出台一批支持双创的政策措施,推广一批适应不同区域特点、组织形式和发展阶段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到2020年,实现省级以上高新区、经济开发区众创空间等创业创新孵化器全覆盖,建设50个国家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