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ZPL滤布式圆盘脱水机对FGD脱硫项目增改的重要意义

2017-03-03 15:28来源:烟台桑尼核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关键词:圆盘脱水机FGD脱硫项目桑尼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年,随着国家对环保标准的提高,FGD脱硫项目俨然成为重点整改的项目之一。在FGD脱硫行业,近十几年来,真空皮带脱水机一直占据FGD脱硫设备应用的重要位置。近几年来,电厂设备增改项目日趋增多,面对国家对环保新要求,许多电厂因为项目现场空间限制及设备保养维护成本的控制,无法增加设备数量,为生产工作带来极大困扰。

作为国内FGD脱硫真空皮带脱水机第一大设备供应商,烟台桑尼核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简称:桑尼环保)根据多年项目设计施工经验,吸收国外先进理念,于2016年成功研发应用于FGD脱硫行业的新型设备——ZPL滤布式圆盘脱水机,经过一年的推广和应用,获得了客户的赞扬和行业的广泛认可。

ZPL滤布式圆盘脱水机是烟台桑尼核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陶瓷式圆盘脱水机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优化而研发出来的,过滤介质由陶瓷盘片改为滤布过滤,过滤盘片也改为可降解的PP材质,在保留原设备骨架的情况下简化了设备运行工艺,降低了设备维护费用,提高了设备处理能力,使设备的性价比大大提高。具有占地面积小的优点,能有效解决电厂脱硫项目因场地面积小、能耗大而无法新增设备的困难,是电厂脱硫项目设备增改的重点选择性设备。

目前该设备已在全国数十个电厂得到广泛应用,其中最典型的为山西华电忻州改造项目。山西忻州华电原有陶瓷式圆盘脱水机3台,使用过程中出现物料氧化程度不彻底,物料发粘,盘片衰减严重,更换频率高,酸洗流程操作不熟练等问题。针对该问题,公司做出针对性改造方案。一、拆除旧设备。拆除了酸洗系统、超声波振子盒、陶瓷盘片等不再需要的零部件,简化设备运行工艺,减轻了主轴运转负荷;二、安装新部件。对设备更换了与原有陶瓷盘片相同大小的高分子聚酯材料盘片,更换了分配头,加大抽气量,刮刀也更换为PP材质,减轻对滤布的损坏;增加了滤布淋洗装置,利于滤布再生,降低石膏中氯离子含量;三、改良工艺。对主轴转动周期起始位置做了微调,对水压、气压的大小及工作时间做了相应改动。经过十几个工作日的改造工作,现华电忻州ZPL滤布式圆盘脱水机已正式投产,可有效满足电厂要求处理量能力,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在今后的几年,大气治理、杜绝空气污染仍然是国家在环保方面严抓的重要工程,而合格的电厂脱硫项目对减少雾霾、空气净化有重要意义,因此电厂增改仍是未来几年FGD项目的重点工程。ZPL圆盘脱水机将在未来FGD增改项目的得到更广的普及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圆盘脱水机查看更多>FGD脱硫项目查看更多>桑尼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