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辽宁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强化秸秆焚烧管控 强调了这些

2017-03-17 09:24来源:辽宁环保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秸秆焚烧秸秆综合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秸秆焚烧污染管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进一步强化秸秆焚烧管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通报了全省今年二月份以来秸秆焚烧火点情况;沈阳、辽阳、锦州、鞍山市政府汇报了秸秆管控情况,并就下一步措施作表态发言;省政协薛恒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相继下发了《关于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辽委发〔2016〕2号)、《关于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实施意见(2016-2018年)》(辽政办发〔2016〕8号)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辽宁省秸秆焚烧防控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的通知》(辽政办发〔2016〕112号),就加强秸秆焚烧管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各级政府秸秆禁烧责任。各地切实加大了秸秆焚烧管控工作和问责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去年全省秸秆焚烧火点数量较2015年大幅下降,对我省秋冬抗霾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时至春天,我省各地陆续出现露天焚烧秸秆现象。与2016年同期相比,除本溪未发现火点、丹东下降75%、阜新下降66.7%外,其余地区火点数量均有上升。各市表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反思,进一步提高认识;要立即行动、联合督查、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检查到位、严防死守、严控秸秆焚烧;要严肃问责、严厉追究、层层压实责任、党政同责、确保取得实效;要统筹谋划、做好秸秆综合利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秸秆禁烧家喻户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秸秆焚烧查看更多>秸秆综合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