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浓盐水零排放技术——MVR蒸发系统技术与案例应用

2017-04-25 15:36来源:合众高科关键词:浓盐水零排放MVR蒸发系统合众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在郑州参加了“2017中原经济区环保水处理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业水处理应用技术交流大会”。本次大会由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主办,山东、山西、河北、安徽、湖北等多省环保产业协会支持,多个行业众多企业参会。会议深入探讨了工业生产过程节水减排、污废水深度处理及资源化等方面的技术、案例。合众高科受邀进行了“浓盐水零排放技术——MVR蒸发系统”的主题发言。


合众高科技术总监赵利鑫先生首先对浓盐水零排放处理工艺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MVR蒸发系统在技术原理上已经十分成熟,但是作为一套系统工程、设计、安装、调试各个环节都很重要。物料特性参数、工艺设计细节、设备选型注意事项、现场实际操作都对系统的运行产生影响。因此在系统设计的初期,要充分了解原料特性,同时也要了解原料产生过程,对蒸发系统的前后工艺都进行了解,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以保证装置正常、连续、高效的运行。


随后赵利鑫先生从分盐结晶设计要点及工艺流程不同的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随着国家大力推广工业废水的回用及零排放技术,末端固态盐的资源化处理问题日益突出。分盐是减少末端混盐产品的危废处理量及危废处置成本的最佳途径。浓盐水具有高盐分、高悬浮物、高硬度、高腐蚀性的特点,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工艺处理才能实现分盐及零排放。

最后,赵利鑫先生介绍了公司案例:国电汉川MVR蒸发结晶项目。

国电汉川电厂三期扩建工程脱硫废水深度处理项目(以下简称汉川项目)由国电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EPC总包,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责项目蒸发结晶工艺段设计、成套设备供货和技术服务。2016年12月20日,项目通过168运行验收。

汉川项目浓盐水经预处理软化、分盐及浓缩减量后,进入MVR蒸发结晶系统,这部分浓盐水中的溶质以氯化钠为主,浓盐水量约为8t/h,蒸发出的结晶盐经流化床干燥处理后自动打包,最终产品为纯度高于97.5%的袋装氯化钠,达到《GB/T5462-2003工业盐》标准所规定的精制工业盐二级标准。此项目成为全国首例百万机组且实现资源化利用的脱硫废水零排放工程。


随着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大力推行与国家《“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推出及即将开始的环境税征收等政策的实施,使得我国开始采取更强手段、更严格排放标准,污水再生、零排放等成为国家治理水污染的发展方向。从经济运行和保护环境出发,寻求处理效果更好、工艺稳定性更强、运行费用更低的废水处理工艺,实现废水零排放的目标,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需求和新常态。

高浓盐水由于具有高盐分、高悬浮物、高硬度、高腐蚀性的特点,其零排放处理难点在于末端固态盐的资源化处理问题,若分离后的结晶盐不经妥善处理,遇水后仍会返回环境产生二次污染。由合众高科提供的高浓盐水MVR蒸发结晶技术可以和分盐工艺有效结合,在满足废水零排放的情况下,最终将固体废弃物转化为精制二级工业盐,和传统技术相比,MVR蒸发结晶系统更节能、更环保,较传统多效蒸发器节省约60%以上的运行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浓盐水零排放查看更多>MVR蒸发系统查看更多>合众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