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项目正文

98家!宁波北仑区拟安装VOCs在线自动监测系统重点企业名单

2017-05-12 13:26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在线自动监测挥发性有机物VOCs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VOCs在线获悉,宁波北仑区VOCs科技监控系统建设实施方案已经印发。根据方案,宁波北仑区将完成二批共98家企业固定源和厂界VOCs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全文如下:

宁波市北仑区环境保护局文件

仑环〔2017〕11号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全区“更高水平建设生产生活生态、宜业宜居宜游的幸福美丽新北仑”战略目标,提升我区环境监测监控体系,加大“智慧环保”科技监管水平,做好工业挥发性有机物(以下简称:VOCs)治理工作,根据《宁波市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方案(2016-2018年)《(甬政办发〔2016〕90号)、《北仑区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方案(2016-2018年)》(仑政办〔2016〕94号)、《宁波市工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安装技术指南(试行)》(甬环发〔2016〕80号)等文件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导,建立北仑区挥发性有机物科技监控系统,强化监察时效性,提高大气环境中特征污染物监测监控水平,保障环境安全,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更高水平跻身全国县(市)区综合实力第一方阵”提供有利的环境保障。

二、目标任务

建立北仑区VOCs科技监控系统,主要包括重点企业的固定源排气口及厂界VOCs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和区域环境VOCs监控系统。

(一)力争建设企业固定源和厂界在线自动监测系统100套左右,对区内VOCs重点污染整治企业先行安装,并视情况开展后续安装工作。

(二)完成3套区域环境VOCs空气自动站的建设更新工作。

(三)拟进一步建设区域高空面源VOCs监控设施,采用扫描式红外成像遥测遥感系统,通过高空架设远距离危害物质探测器来定性分析危害源相对浓度、位置、趋势,提高环境应急和实时监控能力。

三、组织领导

为做好北仑区VOCs科技监控系统建设,推进建设工作顺利实施,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成立VOCs科技监控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梁国林

副组长:林良宽、贺建良、王国芳

区环保局下属各科站队及相关街道工办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

四、职责分工

(一)领导小组负责北仑区VOCs科技监控系统建设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督办工作,并建立联络员制度和工作例会制度。

(二)区环保局污控科负责北仑区VOCs科技监控系统的协调和整体推进。

1.牵头负责各企业固定源和厂界VOCs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安装数量和因子的确定。

2.开展企业建设方案审核;牵头组织指导企业开展现场安装工作。

3.牵头组织专家组完成各企业现场端建设验收工作。

4.组织企业有关补助申报审核工作。

5.综合协调其他相关工作。

(三)区环保局监测站负责安装过程中相关监测技术规范和区域VOCs体系建设工作。

1.汇总企业VOCs在线自动监测系统采样平台和采样孔相关建设等规范,并做好宣贯工作。

2.牵头负责做好企业固定源和厂界VOCs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安装位置的确定,协助做好安装数量和因子的确定。

3.牵头做好区域特征因子环境空气自动站的建设工作。

4.牵头做好高空面源VOCs监控设施建设工作。

(四)区环保局法制宣教科负责做好与市VOCs在线监测监控预警平台对接工作。

(五)区环保局监察大队负责辖区内建设VOCs在线自动监测系统企业端项目推进及违法企业查处。协助做好企业固定源和厂界VOCs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安装位置、安装数量和因子的确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在线自动监测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VOCs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