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阿曼淡水需求将持续提升 拟建大批海水淡化项目应对 反渗透技术更受青睐

2017-06-08 09:44来源:SDPLAZA海水淡化网关键词:海水淡化海水淡化技术RO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阿曼水电采购公司(OPWP)公布其《2017年-2023年电力及淡化水供应报告》。

据了解,该报告详细介绍了该国五个水域的需水量预期增长情况,并概述了各水域海水淡化项目目前的采购和施工进展程度。此外,报告显示目前反渗透(RO)海水淡化技术似乎比多级闪蒸(MSF)技术更受青睐。

报告介绍,阿曼境内有五大水域,分别为:互连系统水域MIS,Sharqiyah,Musandam,Duqm及Dhofar。其中,MIS水域需水量以每年5%的速度上涨,预计到2023年每日需水量将增长到110万m3。在Sharqiyah地区的日需水量预计将以7%的速度增长至11.5万m3,而Dhofar地区的日需水量预计将以9%的速度增长至2.31万m3。

此外,在规划建设新的海水淡化设施时,OPWP需要考虑电力和水利项目的共址问题,并一如既往地力求实现配电发电和热法海水淡化技术的协同发展,以节约成本。

在谈及海水淡化技术时,报告指出,以位于Salalah 的海水淡化和发电(IWPP)项目及位于Barka的II IWPP项目为例,尽管采购规范中没有明确项目中应采用何种海水淡化技术,但这两个项目的投标方均建议使用RO而非MSF。

鉴于RO技术的经济性,OPWP期望未来的海水淡化项目也将采用RO系统。目前,OPWP正在考量2022年该国对电力和海水淡化容量的需求以及电力设施和海水淡化厂共址的优势。对此,报告指出,阿曼将于本年度对项目场址和基础设施需求进行评估。

此外,报告还介绍了该国的两个主要电力系统,MIS和Dhofar电力系统以及Ad Duqm和Musandam两个独立系统。而MIS的能源需求峰值将以每年6%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8960MW。

附上述报告列举的阿曼现有海水淡化水项目清单:

主要的互连系统水域(MIS)

Qurayyat IWP--2017年新建,产能为20万m3/d;

Ghubrah IWPP--将于2018年3月“退役”;

Barka IWPP--合同延期至2021年(产能为102000m3/d,采用反渗透技术);

Barka IV IWP--2018年新建,产能为281000m3/d;

Solar III IWP--2018年新建,产能为250000m3/d;

Ghubrah III IWP--2022年新建,产能为300000m3/d;

北Batinah地区--2022年新建,产能为20万m3/d;

Solar IWPP--合同到期日为2022年;

Sharqiyah地区

Sur II IWP--产能升至48000m3/d,目前处在运行状态;

Aseelah--目前产能为10000m3/d;

Aseelah IWP--到2020年产能将达80000m3/d;

Dhofar地区

Salalah III IWP--2017年的新产能为10m3/d,预计到2020年将投入商业化运行。同时正在进行对第三个独立水处理项目(IWP)场址进行勘测,该项目或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

Ad Duqm

阿曼公共水电管理局(PAEW)和达克姆经济特区(SEZAD)正在考虑由当地公用事业公司Marafiq为其提供水源。OPWP暂停对DuQm IWP 的收购。

Musandam

OPWP已着手收购Khasab IWP项目,该项目将于2021年开始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海水淡化技术查看更多>RO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