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气候谈判”23年江湖恩仇录

2017-06-12 14:58来源:微信号:dlczxxs作者:李汀关键词:气候变化二氧化碳巴黎气候协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 巴黎大会再迎转机

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即将召开。

有了过去的经验,这次会还没开,各国就提前表示:我们已经看懂了,现在横竖就是中国和美国你俩最能吵吵,不如你俩先吵清楚了咱再开会?真的没空陪聊了,我们也很忙的,不想浪费感情。

11月11日晚,习奥瀛台夜话,双方共同发布《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表示要加强合作,消除障碍。会谈结束后奥巴马满面春风,表示已经一举奠定巴黎气候大会顺利召开的基础。

瀛台夜话

11月13日,尽管巴黎刚刚发生暴恐事件,但依然有包括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的138位国家政府首脑参加了巴黎气候大会。

巴黎气候大会,美国艺术家谢泼德.费尔雷创作的“地球危机”大圆球悬挂在埃菲尔铁塔上

中国:请诸位耐心等待,我们郑重承诺,2030年将是我国碳排放的顶点,之后就会下降了。当然下降比例还是按单位GDP算,不过将提高到比2005年下降60-65%。总之,尽管减排压力巨大,我们依然对发展方式转型和技术进步持乐观态度。

美国:好吧,那我们2025年比2005年减排28%。

日本:那我们2030年比2005年减排26%。

欧盟:我们不按单位GDP算,也不跟2005年比,我们实打实的,2030年比1990年减40%。

俄罗斯:我们……看情况吧,反正最多比1990年减30%。

会前功课果然没白做,大家态度都很积极。巴黎气候大会上最终达成了《巴黎气候变化协定》。

这是继《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之后,人类历史上第三个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法律文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气候变化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巴黎气候协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