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气候谈判”23年江湖恩仇录

2017-06-12 14:58来源:微信号:dlczxxs作者:李汀关键词:气候变化二氧化碳巴黎气候协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岛国联盟:

还有我们!天地良心,我们几乎都是0排放国家,但却不得不天天为海平面上升而担惊受怕,这又公平吗?那些污染大国们,谁污染谁治理好吗?!

南太平洋岛国图卢瓦代表弗里:“各位,今天早上醒来时,我哭了。作为一个成年人,这很难启齿。但我的国家的命运,就掌握在各位的手中,谢谢!”

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发言时也声泪俱下,强烈要求发达国家宣布更为积极的减排计划。

在现场一片悲情气氛中,被寄予厚望的伞形集团登场了。

美国:朋友们!美国是承认全球变暖的,美国也是坚决支持减排的!因此,美国将减排4%!

加拿大:我们也坚决支持减排,我们将减排2%!

澳大利亚:我们也坚决支持减排,但我们的参议院已经否决了《气候变化法案》,我也木有办法……

发展中国家:excuse me?4%?2%?木有办法?……你们伞形集团在逗我们?

美国:稍安勿躁,现在某大国的碳排放已经全球第一了,不如请某大国说说打算减多少?

中国:我们虽然碳排放全球第一,但是,我们能源消耗却只排全球第133位。没办法,我们技术落后啊,能源利用率低,虽然用的少但是排的多。有鉴于此,我们强烈呼吁发达国家应该提供更多技术援助!

美国:憋整这些没用的,你就说你减多少?

中国:我们郑重承诺,到2020年减40-45%!怎么样,厉害吧?

美国:哈?真的假的?

中国:完整的表述是: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美国:啥玩意?你骗二傻子呢!我们说的是总量下降,你说的是“单位GDP对应的下降”——按照你现在8%的GDP增长,到2020年你总量不但不减少,还反倒增加了40%!你你你……!

中国:请发达国家们注意,你们已经排了100多年了,而我们这才刚开始!

欧盟:哎哎话虽如此,但你们基础四国现在毕竟排得也太多了,你们多少也应该承担点义务,我们才能加大力度……

美国:呵呵,要加大你欧盟自己加大去,别拉上我。总之他们基础四国要是不减排的话,我们也绝不减排。

中国:某些大国别忘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原则是“有区别的责任”,发达国家责任更大!

美国:某些大国也别忘了,“有区别的责任”前面还有“共同”俩字,人人有责!

……

小岛国联盟:喂,到底有没有人听啊?我们的国家快被淹了!

……

经过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的拉锯谈判,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最终仅发表了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提出要把未来的全球升温控制在2℃以内。

不过它毕竟重新把各国聚拢,吵而不崩、斗而不破,总体上还是一场团结与合作的武林大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气候变化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巴黎气候协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