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技术可行 前景可期:鹏鹞环保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高温好氧发酵技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2017-07-18 11: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高温好氧发酵污泥处置鹏鹞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排水委员会主办,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鹞环保”)和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承办的“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高温好氧发酵技术研讨会”于2017年7月15日在吉林长春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着YM菌超高温好氧发酵技术进行了介绍和推广。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琦、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洪春、北京环卫集团副总经理罗伟、日本山有株式会社社长、YM菌发现者专利持有者山村正一、北京城市排水集团原总经理杨向平、天津市市政工程研究院原总工赵利君等近200余人专家、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2015年我国城镇污泥年产量达到3500万吨,全国有效处理率远远低于30%;2015年全国246大中城市生活垃圾清运量为1.92亿吨,并且每年以2%的速度增长,北京、上海的垃圾清运量甚至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2015年我国共产生畜禽粪便38亿吨,未经处理的约40%。

有机固体废弃物的处理成为行业关注的核心问题,好氧发酵技术是有机废弃物实现绿色资源化的主要技术之一。鹏鹞环保引进日本YM菌高温好氧发酵技术,致力于通过技术的引进、运用和推广,从而实现有机物废弃物处理的稳定化、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会议分为两部分,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长春市北郊污泥处置厂。长春市北郊污泥处置厂是由鹏鹞环保采用YM菌超高温好氧发酵技术实施的项目,承担着长春市污泥处置任务,日处理污泥200吨。目前,污泥处置厂运行稳定,环保达标,并计划扩大规模至600t/d。通过参观,与会代表对YM菌高温好氧发酵技术有了直观的认识。

长春市北郊污泥处置厂发酵堆场

下午,技术研讨会正式开幕。鹏鹞环保有限公司总裁王洪春致欢迎词,并介绍鹏鹞环保与日本合作的情况。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琦致辞。日本山有株式会社社长山村正一介绍了YM菌在日本的应用情况及研究情况。鹏鹞环保有限公司技术部俞肖峰就YM菌高温好氧发酵技术在长春北郊污泥处置厂的应用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鹏鹞环保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国亚发表了关于YM菌高温好氧发酵技术与在中国开发应用的报告。

鹏鹞环保有限公司总裁王洪春

 

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琦

日本山有株式会社社长山村正一

鹏鹞环保有限公司技术部俞肖峰

鹏鹞环保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国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好氧发酵查看更多>污泥处置查看更多>鹏鹞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