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政策正文

安徽省省级环保部门权责清单详解(2017版)

2017-07-25 08: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影响评价环保部门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0权利类型

行政处罚

项目名称

环评机构拒绝接受监督检查或者在接受监督检查时弄虚作假的,或者环评机构涂改、出租、出借资质证书或者超越资质等级、评价范围接受委托和主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处罚

责任事项

1、立案责任:环保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或者接到举报、控告或者移送的此类环境违法案件,应予以审查,决定是否立案。

2、调查责任:环保部门对于立案的案件,指定专人负责调查,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调查时应出示执法证件,允许当事人辩解陈述,执法人员应保守有关秘密。

3、审查责任:环保部门应当对案件违法事实、证据、调查取证程序、法律适用、处罚种类和幅度、当事人陈述和申辩理由等内容进行审查,提出处理意见(主要证据不足的,及时调查补充)。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由厅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审查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4、告知责任:环保部门在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前,应制作《环境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送达当事人,告知当事人违法事实以及依法享有的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利。

5、决定责任:环保部门根据审理情况决定是否予以行政处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的,应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载明违法事实和证据、处罚依据和内容、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等内容。

6、送达责任: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按时送达当事人。

7、执行责任:监督当事人在决定的期限内,履行生效的行政处罚决定。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环保部门可依法采取加处罚款或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等措施。

8、信息公开责任:依法按时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书。

9、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追责情形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责任:

1、发现环境保护违法行为或者接到对环境保护违法行为的举报后不及时予以查处的;

2、不按照法定条件或者违反法定程序,对环境保护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的;

3、执法人员玩忽职守,对应当予以制止和处罚的违法行为不予制止、处罚,致使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遭受损害的;

4、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实施行政处罚的;

5、不具备行政执法资格实施行政处罚的;

6、擅自设立处罚种类或者改变处罚幅度、范围的;

7、在行政处罚过程中发生腐败行为的;

8、行政处罚决定未向社会公开的;

9、包庇、纵容、袒护环境违法行为的;

10、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

实施依据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环保部令第36号):第四十四条

41权利类型

行政处罚

项目名称

生产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或者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生产企业对发动机、污染控制装置弄虚作假、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的处罚

42权利类型

行政处罚

项目名称

机动车生产、进口企业未按照规定向社会公布其生产、进口机动车车型的排放检验信息或者污染控制技术信息的处罚

43权利类型

行政征收

项目名称

排污费征收

责任事项

污水排污费征收

废气排污费征收

危险废物排污费征收

44权利类型

行政强制

项目名称

发生辐射事故或有证据证明辐射事故可能发生时采取的临时控制

45权利类型

行政强制

项目名称

放射性污染和废物代处理或者代退役

46权利类型

行政强制

项目名称

较大、重大和特别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企业事业单位未按要求执行停产、停排措施,继续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污染物的,依法对造成污染物排放的设施、设备实施查封、扣押

47权利类型

行政确认

项目名称

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管理豁免的确认

48权利类型

行政确认

项目名称

电磁辐射建设项目和设备管理豁免的确认

49权利类型

行政规划

项目名称

省级环境保护规划编制

50权利类型

其他权利

项目名称

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初审

51权利类型

其他权利

项目名称

清洁生产审核咨询服务机构推荐公示

延伸阅读:

安徽“十三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环保部门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