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全国三高废水处理技术研讨及项目对接会考察团莅临南京超临界危废处置项目

2017-08-17 11:26来源:新奥环保关键词:工业废水零排放超临界水氧化技术新奥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12日,全国三高废水处理技术研讨及项目对接会在南京大学召开。自2015年《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我国各级党和政府将环保工作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2017年,环保部进行了全国范围的环保督查和巡视工作,强化了环保问责制。在这一背景下,全国的“三高”废水处理任务非常重,技术需求非常迫切。本届全国范围的“三高”废水处理技术研讨及项目对接会,旨在为政府的环保解压、为企业的技术和项目需求创造对接机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长王玉庆;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刘国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汪晓军教授等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会议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于振生代表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发表了关于《新奥环保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在化工与电力行业的应用》的主题演讲,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多家企业提出希望加深进一步的业务联系。此届项目对接会,新奥环保南京超临界危废处置项目荣幸当选。12日上午,全体参会者前往南京化工园区对新奥环保南京超临界危废处置项目进行参观考察。

新奥环保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于振生上台发表演讲

发言代表从新奥集团的业务领域介绍入题,引入新奥集团在零排放技术的研发工作到产业化应用。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和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聚焦废水、固废、危废处理和生态环境修复等领域。新奥集团自2009年起开展煤化工废水处理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在煤化工水系统建设运营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底蕴。新奥环保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于今年1月份通过水处理专家技术成果评价会,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自2015年投入运营的新能能源60万吨/年煤制甲醇项目的浓盐水减排配套项目,得到了很好的技术产业化示范。在污水处理过程中,采用的高效生物组合填料和高效泥水分离一体化活性污泥工艺取得显著效果,并建立起从超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可降解有机废水、到低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的深度处理的完整的技术体系。在污水回用工艺中,新奥环保集成了高效软化沉淀技术、离子交换技术、超滤反渗透技术以及高压反渗透技术,使得废水整体回收率达到93.17%。并于2016年9月,建成5t/h煤化工高盐废水分盐结晶零排放示范项目,回收氯化钠、硫酸钠晶体纯度达到99.0%以上,满足了废水零排放工业要求,也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同时,新能能源二期20万吨/年稳定轻烃项目配套项目于7月27日产出合格脱盐水,实现零排放的整体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完工,包括净水站、脱盐水站、污水处理站、回用水站、浓盐水处理站五个子系统,可实现废水100%零排放,界时将具备60t/h煤化工高盐废水分盐结晶的处理能力。

会议考察团莅临南京超临界危废处置项目进行参观考察

12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组织下前往南京江北新区南京化工园区新奥环保超临界危废处置项目进行参观考察,南京新奥环保总工李超伟博士向考察团介绍了厂区装置分布及运行情况,特别对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处理危废的工艺流程、技术优势(尾气排放物不含二恶英、废水COD含量低等)以及先进的危废管理ERP系统等做了详细介绍。参观过程中,同行企业代表们热情高涨,纷纷不断地向李超伟博士以及各车间主任针对工艺流程与运行细节请教问题,表现出对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向项目负责人表达了业务合作意向。行业专家们在观看了国内首套超临界危废处置产业化项目后,对新奥自主研发的环保创新技术称赞连连,指出该技术走在国际最前沿,希望在环保行业内得到大力的产业化推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水零排放查看更多>超临界水氧化技术查看更多>新奥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