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长林能源第三次签约福建三钢子公司闽光焦化 再续环保新篇章

2017-10-23 10:38来源:长林能源关键词:焦炉低氮燃烧烟道气脱硫脱硝长林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9月25日,经过近一个月的招投标工作,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三家环保厂家的角逐中最终胜出,再次与三钢福建子公司闽光焦化(以下简称曲沃闽光)签订环保治理合同。

长林能源与曲沃闽光的合作可谓源远流长。第一次合作是2005年,新建焦炉的装煤除尘项目,长林能源还因此项目拿到了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00六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该套设备一直使用至今,仍保证良好的治理效果。

第二次合作是2016年,长林能源远赴福建三钢集团进行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余热锅炉及烟囱热备一体化项目的公开招标。当时参与投标的单位多达七家,其中不乏福建龙净、都市环保等国内知名企业,最终长林能源以独到和详实的技术方案拿下了该项目,并按期完工调试,现已正常运行九个月之久,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要求的限制,运行正常。目前双方又签订了为期三年的运维合同。由此可见,双方的互相信任至深。

本次项目的主题是脱硫塔尾气吸收和焦炉低氮燃烧改造。目前关于脱除NOx的技术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燃烧前脱硝,另一类则是燃烧后脱硝。烟气燃烧后NOx值一般在600-1200mg/m3,目前国内常见的脱硝技术主要是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即采用还原性很强的物质(NH3、臭氧等)与NOx反应,最终生成氮气和水。但因为脱除量大,投资造价和运行成本都比较大。随着焦炉低氮燃烧技术(燃烧前脱硝)的不断完善,已成功的运用在焦炉上,在不影响焦炉结焦时间、焦炭质量的前提下,可以将NOX从800-1000mg/m3降至450mg/m3以下。

该技术是在回炉配入空气的过程中,配入15%左右的焦炉烟道气及稳定剂,在燃烧室低氮燃烧的情况下,产生NO,将燃烧室燃烧中心产生的NOX进行消解,同时拉长火焰改善焦炉的高向加热,从而将NOX从800mg/m3—1200mg/m3将至450mg/m3—500mg/m3,用于升温的煤气耗量也会从年消耗量100万m3降至60万m3以下,催化剂也可以稳定运行三年以上。

近年来,长林能源不断开括新的环保市场,目前业务已围绕焦化企业开发出焦炉装煤出焦除尘地面站、烟道气余热锅炉、烟道气脱硫脱硝、烟道气低氮燃烧技术、焦化废液提技术等多项技术,以技术全面、实力雄厚、扎实肯干、优质服务为宗旨,相信长林能源这艘大船会乘风破浪开得更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炉低氮燃烧查看更多>烟道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长林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