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企业正文

中科鼎实:核心技术驱动 做环保变革时代的引领者

2017-11-12 09:23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污染场地治理环境修复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端环保交流平台的搭建,将凝聚业界共识,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为推进我国污染场地治理工作,加强环境修复领域的合作与技术交流,11月9日-11日,在中科鼎实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鼎实”)的推动下,“2017中国国际场地修复管理论坛暨有机污染场地调查评估与修复技术交流会”在苏州盛大开幕。中科鼎实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勇受邀出席并作了题为《我国污染场地修复技术应用现状及需求》的主旨报告,该报告从高屋建瓴的角度,就我国近10年的污染场地修复市场的发展、修复技术的实施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刻总结。

中科鼎实

多项核心技术驱动企业发展

杨勇表示,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环境技术逐渐成为了环保产业发展的最重要驱动因素。目前,我国污染场地土壤修复蕴含巨大市场需求,然而,与之对应的是,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技术、工程化应用和设备研发均处于发展阶段。在面临我国土壤类型多样、污染场地复杂、污染特征各异等一系列棘手问题时,修复技术的合理应用成为实现科技环保的基础,而技术创新则成为推动行业变革的内生动力。

在产业变革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家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技术创新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利器。中科鼎实拥有一大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及实用新型专利,包括常温解吸技术、热解吸技术、固化稳定化技术以及地下水抽出处理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

中科鼎实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以技术创新作为前行驱动力的中科鼎实,十五年来,攻坚克难,砥砺耕耘,通过对科研难题的攻坚,对自身平台的完善与打磨,在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以一己之力推动环保产业的变革和升级,在绿色环保的赛道上,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

强化人才培养提供不竭动能

中科鼎实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创新能力,源于公司对人才的重视和培养。中科鼎实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多所院校以及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与亚洲、欧洲、美洲等多个国家的环保技术研究机构长期开展稳定广泛的交流合作,为强化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创造了良好条件。

目前,中科鼎实博士及博士后出站人员占比8%,硕士研究生以上人员占比50%,在拥有几十项专利技术的同时,中科鼎实还承担多项国家“863”项目及科技计划项目。根据不同时期的发展目标,实行多维度的人才培养计划,以此源源不断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活力,是中科鼎实打造“智力引擎”的关键。

把握时代脉搏践行环保使命

随着国家环境治理力度加大,《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等相关产业政策落地,环保产业进入政策驱动的黄金发展期。中科鼎实系统性布局,发展节能高效、先进环保、绿色低碳的技术装备及服务,在政策和市场的双向推动下,以原地异位、原位修复为主要模式,实现土水共治。中科鼎实自主研发的高效集成化技术装备,在取得良好应用成效的同时屡获业内好评。

优秀的企业往往善于抓住时代潮流的趋势,大胆布局,精细耕耘。中科鼎实打造以京津翼、长三角和珠三角为核心的全国市场布局,以技术实力重新“定义”环保产业的同时,顺应形势,在全国多个重点区域进行了前瞻性布局。

中科鼎实

在中科鼎实的既往项目中,不乏高效经济、集成化技术综合应用的环境修复项目:北京市某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综合治理修复项目、苏州市某污染土壤治理修复项目、重庆市某污染土壤治理工程、广州市某污染场地修复工程、上海市某污染土壤与地下水修复工程、广州市某污染场地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工程等。这些案例的成功实施,不仅大力推动着环境友好型修复技术的发展,避免工程实施过程中二次污染的问题,同时也有效改善了受污染场地的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与环境效益,为我国生态文明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39年前,我国第一次以党中央名义对环境保护做出重要指示。白驹过隙,几十年后的今天,我国的环保工作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实现环境保护、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三者的平衡发展,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已成为国人的共同愿望。

而中科鼎实作为环保企业的领军者,在环保之路上阔步前行的同时,也不断践行着一个企业的使命和担当,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致力技术创新,培育高水平专业人才,为环境修复行业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撑,践行绿色可持续修复的理念,引领环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我国生态环境建设作出贡献,聚心聚力,创造绿色家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场地治理查看更多>环境修复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