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评论正文

141%年均增长、4轮定增 揭秘“垃圾堆”里的大生意

2017-11-14 10:35来源:奔跑吧新三板作者:跑三少关键词:生活垃圾固体废物环创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你会有怎样的联想?是避之唯恐不及的“生化武器”,还是“脏乱差”的代名词?

事实可能比你想象得更严重。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电子废物、工业固废……在中国,一场比雾霾影响范围更广、更严重、更深远、更持久的环境污染,早已蔓延开来。这就是垃圾围城。根据世界银行统计,2015年我国固体废物产生量占全球总量的23%,居世界首位。

与之对应的,是政策的不断加码与一片市场蓝海的逐渐启幕。据《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分析报告(2017版)》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增加到12.8万亿元,其中固废市场规模大约占环保投资总额的25%。

继大气处理和水处理之后,原先“一贯低调”的固废领域热度也开始持续攀升,一个万亿级市场正在打开。环保市场迎来了好时代,新三板上一家厦门企业同样迎来了好时代。业绩快速增长、挂牌以来数轮定增、知名机构股东背书…一颗环保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创新层新秀:环创科技

成立于2010年的环创(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固废破碎和资源再生设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12月,环创科技挂牌新三板,可以说既是环保行业里的“后起新秀”,又是新三板市场的“早期先锋军”之一。

目前,环创科技研发制造的水下固废处理设备粉碎型格栅已是中国第一品牌,并成功出海,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数百个成功应用案例,获得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誉。要知道,此前国内固废处理设备市场一直是外资跨国企业的天下,他们牢牢占据着中高端市场大把捞金。

同时,环创生产的生活垃圾破碎机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制造了中国最大的生活垃圾破碎机,服务于全球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等多个处理项目。

除了固废设备制造,环创科技与政府的环保PPP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今年2月,云南富宁县政府与环创科技旗下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建立云南省首个“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

今年8月,环创与湖里区建发城建集团合作的厦门首个大件垃圾处理厂也开始投用,市民需要处理大件垃圾可预约上门收货,每天运行8小时,日处理量达到100吨,可以粉碎处理和废物利用。预计至年底,厦门其它5个区也将着手建设大件垃圾处理厂。

业务多点开花带来的还有亮眼的业绩。2017年半年报显示,环创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4538.68万元,同比增长50.73%;实现净利润878.56万元,同比增长66.60%。而在此前的2015年和2016年,环创科技均实现了年均营收141%的复合增长,净利润262%以上的复合增长。业绩稳定输出,也让环创科技成功通过一年一度的“大考”,入选成为今年的新三板创新层企业。

2017年上半年年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环创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