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慌了!环保税开征在即 你的企业会不会多交税?

2017-11-24 09:34来源:学会计有方法关键词:环保税排污收费排污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环保税的开征真的是掀起了“破涛汹涌”的浪潮,因为越接近2017年尾声,距离这个经过

40年发展

6年立法

两次审议

酝酿10年之久

环保税的开征就越近,从此,排污收费制度也将成为历史!

这个环保税究竟有什么能耐?

看官方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 第一条 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用专家的话说:

通过税收调节的杠杆作用,使企业的外部成本内部化,激励企业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最终改变其排放行为,以减少环境污染。这对企业的去产能会有促进作用,从长远来看,环保税将为能源行业的治污减排带来利好,并可推动企业“减负”。

嗯,简单来说就是

由“费”改“税”,提高企业的排污成本,倒逼企业主动减排。

环保税开征企业要交多少税?

这么一说,可能很多老板就直觉要多交税了!先别慌,事实上这个还是很难说的。

环保税说是想要通过提高企业的排污成本,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但不得不说,最终环保税的征收究竟会不会导致“多交税”,这个还是要看具体的税率的。各地区的情况不同,征收的税率也不同,如果说当地的税率和之前征收的排污水平一样,那就没有什么“多交”的说法了。

而“可喜可贺”的是,目前已知方案中,大部分地区还是和之前征收的排污水平一样的,只有部分省份提高了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税查看更多>排污收费查看更多>排污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