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雪迪龙季报点评:业绩稳定增长 期待智慧环保及VOCs业务

2017-11-30 16:51来源:智通财富关键词:VOCs监测脱硫监测雪迪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雪迪龙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9亿元,同比增长12.90%;实现净利润1.17 亿元,同比增长25.61%。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业绩稳定增长,超低排放脱硫监测仍是主要增长点。由于燃煤电厂超低排放以及非电领域脱硫监测业务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环境监测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18%。截至2017 年6 月底,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已累计完成5.7 亿千瓦,占煤电机组装机容量的60%。目前东部地区已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未来,随着中、西部超低排放需求释放,火电超低排放脱硫监测仍将会是公司的主要增长点。

持续加大新业务投入,有望开拓新增长点。1)智慧环保业务方面,公司设立子公司雪迪龙信息,为城市、工业园区提供智慧环保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在江西某化工园区、天津某区域成功实施,业务拓展取得初步进展。2)VOCs 治理方面,公司自2013 年起就承担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国内是VOCs 治理领域的先驱者。公司还通过设立合资公司广东雪迪龙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从事VOCs 治理相关业务。目前,公司VOCs 监测已在上海某喷涂车间、天津某车厂喷涂车间取得进展。3)公司以污染源烟气监测起家,先后收购雪迪龙环境工程、青岛吉美来,拓展水质监测和空气质量监测业务。此外,公司还通过海外并购ORTHODYNE 公司、KORE 公司,共同开展色谱仪、质谱仪产品的研究、开发与销售。以上新业务的布局有望为公司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

拟发行可转债,加码智慧环保、VOCs 监测。公司5 月公告终止非公开发行,改为通过发行可转债的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5.2 亿元,用于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综合项目、VOCs 监测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建设。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综合项目分为三部分:智慧环保综合应用平台研发、智慧环保项目建设(拟建4 个地市级智慧环保项目和6 个园区及智慧环保项目)、生态环境监测云平台建设。VOCs 监测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公司新增40 套/年质谱仪监测系统产能、750 套/年色谱仪监测系统产能和175 套/年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监测系统产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监测查看更多>脱硫监测查看更多>雪迪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