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全国烟气污染深度治理暨烟气脱白脱硫技术研讨会即将开幕

2017-12-19 17:37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石膏雨治理白色烟羽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这意味着相比以前会提出更高的环保要求。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全国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硫机组容量约8.8亿千瓦,占全国火电机组容量的83.8%,占全国煤电机组容量的93.6%。随着国家大气污染法规标准越来越严格,未来5-10年将是中国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时期,煤电行业污染物持续减排的同时,超低排放的要求也已从电力行业扩展到非电行业;目前,相比煤电行业污染物持续减排,非电行业对我国污染排放占比越来越大,其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的排放量占全国3/4以上。近期将修改钢铁、建材、有色、煤化、石化、焦化等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标准的修订将加速非电市场大气环保治理市场。

同时上海、浙江、天津、河北等多地提出更高的环保要求,对煤电相继提出制定了消除石膏雨、白色烟羽等政策法规;加速烟气扩散,减小局部污染。为贯彻《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加强对燃煤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控制,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改善环境质量;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于2017年12月27日-29日(浙江金华市)“举办全国烟气污染深度治理交流会”。现将会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石膏雨简介:

湿法烟气脱硫系统吸收塔出口净烟气由于处于湿饱和状态,在流经烟道、烟囱排入大气的过程中因温度降低,烟气中部分汽态水和污染物会发生凝结,液体状态的浆液量会增加,并在一定区域内有液滴飘落,沉积至地面干燥后呈白色石膏斑点,称为石膏雨。

有色烟羽简介:

烟气在烟囱口排入大气的过程中因温度降低,烟气中部分汽态水和污染物会发生凝结,在烟卤口形成雾状水汽,雾状水汽会因天空背景色和天空光照、观察角度等原因发生颜色的细微变化,形成“有色烟羽”,通常为白色、灰白色或蓝色等颜色。

一、会议主题:提升企业深度治污技术---助力生态保护---保卫蓝天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发电科技协作网

承办单位:北京中电兴达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三、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7年12月27日-29日

会议地点:浙江金华

参观考察:浙能兰溪发电厂

酒 店:金华国贸景澜大饭店(四星级酒店)

酒店地址:金华双溪西路369号

乘车路线:

(1)金华高铁站到金华国贸景澜大饭店行车路线:

步行约290米,到达金华火车西站乘坐705路,经过3站,到达中医总院往东步行约350米,到达终点。全程大约4.5公里,打车12元左右;5分钟便可到达饭店

(2)金华南站到金华国贸景澜大饭店行车路线:

汽车南站坐K24或K11路公车灯具市场站下车,直走200米抵达饭店;全程大约12公里打车40元左右

(3)义乌机场-金华国贸景澜大饭店

义乌机场-金华国贸景澜大饭店全程约56.1公里,可以打车(200元左右)或者乘坐机场大巴,您可以选择可以直接订机场大巴的车票抵达汽车南——从汽车南站坐到金华国贸景澜大饭店在汽车南站坐K24或K11路公车灯具市场站下车,直走200米抵达饭店。

四、研讨内容:

脱白烟、脱重金属、深度脱硫脱硝、除尘、烟气余热回收

1、湿法脱硫“白烟”治理工艺探索与实践;

2、消除湿法脱硫工艺烟囱冒白烟且排烟温度可控装置;

3、湿法烟气脱硫过程白烟成因及防治措施分析;

4、烟气直接混合加热方法的研究;

5、湿法除尘脱硫后的烟气除湿;

6、火电烟气脱白新技术应用及装备运行情况;

7、烟气深度处理中烟道、管道防腐处理及新技术新材料应用;

8、烟气中三氧化硫分析与脱除应用;

9、烟气脱白中热力回收及设备实践应用;

10、烟气余热深度回收技术研究及应用;

11、火电厂烟气余热回收利用技术优化与应用分析;

12、烟气脱硫深度净化技术的工业应用;

13、柔性极板湿式电除尘技术在工业烟气治理中的应用;

14、PM2.5深度净化技术的工业化应用研究;

15、单颗粒气溶胶烟气处理工艺;

16、气溶胶、可溶盐问题及思考;

17、低温脱硝技术现状及技术研讨;

18、脱硫、脱硝、除尘、脱汞一体化技术研讨及应用;

19、燃煤电厂脱硝系统氨逃逸与硫酸氢铵污堵防控;

五、会议事宜:

1、2017年12月27日-29日;27日全天报到;28-29日专家演讲、专题报告、答疑、交流;参观考察电厂。

2、大会征集技术文章;欢迎各位业内专家、学者、专工提交与会议主题有关的文章;全文不超过6000字。稿件请2017年12月22日前发电子邮件到yqtbvip@163.com邮箱(注:论文格式为word)。择优推荐发表至《电力设备》期刊(国家核心期刊)。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工18910284585

电话/传真:010-88758161

邮 箱:yqtbvip@163.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膏雨治理查看更多>白色烟羽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