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四家仪器仪表龙头企业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

2018-02-06 09:03来源:中国仪表网关键词:智能水表VOCs在线监测天瑞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8年年初,大家争相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支付宝年度账单。近日,四家仪器仪表企业大佬也是发布了2017年的业绩预告,为2017仪器仪表行业发展态势带来了新的数据参考。

作为智能水表行业的龙头,2017年度新天科技公司智能水表业务实现了稳步增长。中标多家大型水务公司的智能水表项目,为公司2017年度业绩增长带来了积极影响;在智能燃气表方面,大中型客户推进顺利。与50多家燃气公司达成业务合作;在智慧水务领域,公司完成对上海肯特75%股权的收购,推动智慧水务业务快步成长。

近年来,天瑞仪器先后现金收购四家子公司,2017、2018年其备考业绩分别达到6384万元与8405万元。通过外延并购,公司从检测仪器往下游环保工程和医疗第三方检测,进入到VOCs在线监测、POCT体外诊断等高速成长行业,同时带动自身检测设备销售,下半年磐合科仪收入并表,进一步提高公司业绩增速。

三川智慧公司2017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NB-IoT物联网水表的研发和商业推广,成功开发出了光电、无磁、超声等系列NB-IoT物联网水表,并且已在江西鹰潭市完成超过6万台水表的替换,在行业内率先建成了万量级NB-IoT物联网水表的应用示范工程。

南华仪器2017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是销售收入增加所致。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120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59.06万元。南华仪器主营的业务是国内机动车排放物检测仪器、工况法系统、机动车安全检测仪器(前照灯检测仪)三大板块,而随着2017年国家对机动车尾气污染问题的日益重视,南华仪器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点评

四家企业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仪器仪表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0.98%。同时结合最近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7年规模以上仪器仪表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869.1亿元,同比增长16.8%,总体来看,2017多家仪器仪表企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仪器仪表行业发展依旧在飞速发展进程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水表查看更多>VOCs在线监测查看更多>天瑞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