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全文|《白银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

2018-03-13 16:0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废弃物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加强监督管理。认真贯彻落实畜牧、环保相关法规,完善畜禽养殖污染监管制度。环保部门要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监管执法能力建设,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纳入日常执法监管范围,采取随机抽查、例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管理台账。对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规模化养殖场,要依法严格处理,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畜禽养殖污染监测体系,督促养殖场按规定做好监测、信息公开、污染防治相关设施建设等工作,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农牧部门要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强规模养殖场精细化管理,加快畜禽良种推广,提高综合生产能力,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源头减量。做好畜禽规模养殖场养殖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服务工作。

(六)建立绩效考核评价。以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有机肥还田和沼气利用等指标为重点,建立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绩效评价考核制度,并纳入各县区政府绩效评价考核体系。由市农牧局、市环保局制定具体考核办法,组织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考核,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建立激励和责任追究机制。

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2018-2020 年白银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建设任务分解表

单位:家、处、万吨

说明:畜禽规模养殖场的标准为:生猪年出栏500头以上、奶牛年存栏100头以上、蛋鸡年存栏5000只以上、肉鸡年出栏10000只以上、肉牛年出栏100头以上、肉羊年出栏200头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废弃物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