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制药政策正文

生物和化学制药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与恶臭气体污染控制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

2018-04-20 08: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挥发性有机物恶臭气体污染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4 处理设施运行监管要求

①操作人员对密闭臭气系统进行检修维护时,必须先进行自然通风或强制通风,测定安全后才能进入,并佩戴防毒面具。

②应对臭气处理系统的臭气流量、臭气浓度和主要恶臭物质浓度进行定期监测。

③定期检查洗涤系统动力设备的压力、振动、噪声、密封等情况,定期巡视、检查和记录动力设备系统运行状况,并定期进行维护。

④定期检查生产设备及臭气处理系统阀门的严密性,严防泄漏。

⑤收集系统运行,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按时巡视、检查集气罩、集气管道和输气管道的密闭状况,雨、雪、大风天气,应加强对输气管线和集气罩的检查、巡视,集气罩的积雪应及时清除;

(2)应及时排除集气输送管道内的冷凝水;

(3)打开集气罩上的观察窗时,操作人员应站在上风向,并注意安全。

⑥洗涤法处理装置运行,应符合下列规定:

(1)定期检查洗涤液的流量、温度、洗涤液pH值等参数;

(2)洗涤系统出现结垢、堵塞、短流等情况时,及时查明原因并采取有效解决措施;

(3)洗涤系统长时间停机时,对处理设备进行清洗,保障系统通风。

⑦生物法除臭系统运行,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对生物过滤和生物滴滤系统的填料层压降进行定期监测。当填料层压降异常升高时,应分析原因并及时采取措施;

(2)应定期监测系统的pH、COD值,并根据渗出液水质变化调整喷淋系统运行条件;

(3)应定期检查填料层板结、压实、破碎等情况,并及时处理、补充或更换填料;

(4)应根据所处理气体的温度和湿度、填料持水性能和系统恶臭物质去除效果变化确定最佳的喷淋频率和喷淋量;

(5)生物除臭系统宜连续运行,如不需连续运行,可定期通气并喷淋,防止填料层产生厌氧区或干燥板结;

(6)应定期检查喷头堵塞情况,并及时清洁或更换堵塞的喷头。

⑧活性炭吸附除臭系统运行,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根据活性炭除臭系统的压降及时更换活性炭,防止因活性炭的粉化堆积产生堵塞;

(2)废弃的活性炭应装入专用的容器内,予以封闭,并送交专业部门进行集中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恶臭气体污染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