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报道正文

黑龙江:《固定污染源废气 氮氧化物的测定 紫外吸收法》等五个环境保护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2018-04-26 13:36来源:黑龙江环保局关键词:环境监测质量固定污染源黑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日前黑龙江省《固定污染源废气 氮氧化物的测定 紫外吸收法》等五个环境保护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为保证环境监测质量控制,改善全省水、大气环境质量,完善黑龙江省地方环境标准体系,近日,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环境保护厅组织省内大气、水和环境监测等方面专家,对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牵头完成的《固定污染源废气 氮氧化物的测定 紫外吸收法》、《水固定污染源废气 二氧化硫的测定 紫外吸收法》、《固定污染源废气 甲烷/总烃/非甲烷总烃的测定 便携式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法》、《水质 烷基汞的测定 液相色谱-原子荧光联用法》和《水质综合毒性在线监测技术要求 微生物燃料电池法》等五个地方标准进行了技术评审。

起草单位分别对项目编制工作进行了介绍,专家组对五项标准进行了认真的质询和讨论,审议认为:标准编制符合GB/ 1.1-2009《标准化导则》要求,技术指标先进合理,质量指标确定合理,符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层次清楚、文字表述准确,可操作性和指导性强。起草单位在标准制定过程中调研充分,广泛吸纳了相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送审材料齐全,起草程序严谨、完善,符合标准送审要求。

目前,五项标准已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专家审核,等待发布。五项标准的实施,对推进黑龙江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质量查看更多>固定污染源查看更多>黑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