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管祖光博士受邀出席2018中国环境技术大会 对话“新技术革命的机遇和挑战”

2018-05-04 14:04来源:泛测环境关键词:管祖光泛测环境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号,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和慕尼黑博览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环境技术大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盛大开幕。参加开幕式的有生态环境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开宇、上海环保局总工柏国强、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和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等领导并发表致词。

泛测环境董事长及首席科学家管祖光博士受邀参加会议,并于议题:“新技术革命的机遇与挑战”与环保产业多位大咖进行探讨和交流。管祖光博士表示,“泛测环境作为一家初创公司,在两年的时间里,已在环境监测领域拥有领先的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并在全国30多个城市及地区广泛应用,同时已率先在京津冀率先部署移动空气质量监测网(AirMobile)它不仅可以精准评价道路交通污染状况,加强道路污染评估准确性,还能为环境管理、道路、交通、市政规划等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参与对话的企业还有IBM中国研究院、盈峰环境、启迪桑德等企业家代表。会议由环境物联网与大数据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世汶主持。

管祖光博士在会议中表示,泛测环境运用物联网技术将原来传统的监测仪器廉价化,使之变得非常的方便和便捷,可以无处不在的监测。廉价的空气质量监测微站可以在一个城市里成百上千的布点,从而来获取一个城市精细的空气质量数据,再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空气的大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之后为政策的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在这些领域,泛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有突破创新的软硬件产品。比如,用云计算校准的技术将原来数据不好的传感器变得切实可用,还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平台FDATA,来协助环境科学家更高效的做数据分析。

泛测城市移动空气质量监测网

管祖光博士还表示,是这个时代赋予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这些工具(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还有当下政策及市场赋予我们的这个机会。眼下,环境治理、大气治理、雾霾治理已经到了不能再一刀切的地步,而是需要非常精细化、科学化、精准化、高效的计划和实施。

最后,环境物联网与大数据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世汶非常关心的提问管祖光博士,“泛测环境在仅仅两年的时间里发展如此的迅猛,那么对于未来的市场定位又是如何呢?”管祖光博士表示:“在大气精细化监测和管理方面,泛测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及很多的事情要做(技术),尤其是空气数据质量的问题以及如何将空气质量数据运用的更好,发挥其更大的价值等等,泛测环境将会在技术上持续投入和创新,以响应国家政策,辅助地方政府打赢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管祖光查看更多>泛测环境查看更多>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