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唐山德龙钢铁“凭什么”不用停产?

2018-06-04 13:06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超低排放中晶环境企业在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生态环境部预测和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会商,近期唐山市气象扩散条件持续不利,将出现连续中度污染过程。为做好这次污染天气过程应对工作,唐山市政府25日发布通知,将于5月26日0时至31日24时执行应急减排措施:路北区、开平区、古治区、丰润区、丰南区、滦县的钢铁企业烧结机、竖炉全部停产,其他县(市)区的钢铁企业烧结机、竖炉限产50%,使用干法脱硫的免于停限产;钢铁企业烧结机和竖炉配套的脱硝设施已投入运行的免于停限产...

每当重度污染天气来临,钢铁企业便成为众矢之的。钢铁行业生产流程较长、烧结环节又是生产过程中的污染大户。如何解决污染物排放达标、二次污染控制、治理效果与治理成本的最优化、以及可持续可循环的治理新模式,这些都是一直在困扰钢铁企业烟气治理的难题。

唐山德龙230㎡烧结机之所以免于此次唐山地区限停产并保持正常运行。这与唐山德龙钢铁一直秉持“尽社会责任,创绿色财富”的发展理念;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环保政策;紧紧抓牢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两大关键点密不可分。

唐山德龙230㎡烧结机采用的是由中晶环境公司为其提供的福斯®干法一体化协同治理工艺。为该烧结机在重污染天气条件下持续稳定运行,实现超低排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福斯®干法工艺因其无湿式烟气、在视觉上看不出烟气排出,使唐山德龙230㎡烧结机成为北方第一套“无烟烧结”;烧结烟气治理中二氧化硫与粉尘治理技术相对成熟,而脱硝工艺和多污染物的协同治理、二次污染、副产物再利用则是烟气治理领域的蓝海。福斯®干法工艺中另一项核心技术,碱性高分子材料(BMP)作为脱除剂,具备一塔脱除多种污染物、除尘、脱硫、脱硝效率高,零固废,零废水,零碳排,无二次污染,副产物可用于建材生产。正是这些先进治理理念与技术的应用,使唐山德龙烧结机得以实现超净排放、免于此次停限产的重要原因。

福斯®工艺还可以根据业主不同的烟气治理需求,轻松适配多种脱硝除尘工艺。达到治理效果与成本控制最优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护业主过往环保投入,充分利旧,敏捷部署。快速响应未来10年因环保标准提升带来的新指标、新模式。

中晶环境愿同各界环保人士一起,为2035年基本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而奋斗!

延伸阅读:

中晶环境江赤光:福斯脱硫脱硝一体化近零排放技术与应用介绍

中晶环境与新奥新能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企业在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