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装备制造涂装标准正文

浙江:工业涂装工序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公示稿)

2018-07-03 11:51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排放工业涂装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大气污染物控制排放要求

4.1有组织排放控制要求

4.1.1现有污染源20□□年□□月□□日前仍执行现行标准,自20□□年□□月□□日起执行表1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4.1.2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新建污染源执行表1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4.1.3根据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在国土开发密度较高,环境承载能力开始减弱,或大气环境容量小、生态环境脆弱,容易发生严重大气环境污染问题而需要严格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地区,应严格控制污染物的排放。在上述地区的企业或生产设施应执行表2规定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地域范围、时间,由省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设区市人民政府规定。

4.1.4企业应根据使用的原料、生产工艺过程等,结合附录F和有关环境管理要求等,筛选确定计入TVOC的物质。

4.1.5当企业溶剂型涂料使用量超过一定限值时,其对重点工段NMHC的去除率需执行表3规定的最低要求,并同时执行表1或表2规定的排放浓度限值。最低处理效率的测定和计算方法见4.1.6。

4.1.6处理效率,大气污染物控制设施去除污染物的量与处理前污染物的量之比,可通过同时测定处理前后废气中污染物的排放浓度和排气量,以被去除的污染物与处理前的污染物的质量百分比计,具体

见(1):

当处理设施为多级串联处理工艺时,处理效率为多级处理的总效率,即以第一级进口为“处理前”,最后一级出口为“处理后”进行计算;当处理设施处理多个来源的废气时,应以各来源废气的污染物总量为“处理前”,以处理设施总出口为“处理后”进行计算。当污染物控制设施有多个排放出口,则以各排放口的污染物总量为“处理后”。

4.1.7汽车整车制造业单位涂装面积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应遵守表4规定的限值。单位涂装面积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的核算方法见附录C。

4.1.8采用燃烧(焚烧、氧化)装置处理VOCs废气的,应监测并记录装置出口烟气和(或)进口废气的氧含量,按实测浓度作为达标判定依据,但装置出口烟气含氧量不得高于20%。非燃烧(焚烧、氧化)装置处理VOCs废气的,按实测浓度作为达标判定依据。

4.1.9排气筒高度不低于15m,具体高度以及与周围建筑物的距离应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确定。

4.1.10VOCs废气不得稀释排放。当执行不同排放控制要求的VOCs废气合并排气筒排放时,且可选择的监控位置只能对混合后的废气进行监测,应执行各排放控制要求中最严格的规定。

4.2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

4.2.1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材料中VOCs含量应符合国家相应标准的限值要求;并应通过采用低VOCs含量的原辅材料,清洁生产工艺等措施减少VOCs的产生。

4.2.2产生VOCs的生产或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设备或密闭空间中进行,废气须排至VOCs收集处理系统,达标排放。如无法密闭,则应采取局部气体收集处理措施或其他有效污染控制措施。

4.2.3新建企业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现有企业自20□□年□□月□□日起,执行下列厂区内及厂界污染监控要求。

4.2.4企业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应符合表5规定。

4.2.6其他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按国家和地方相关标准执行。

4.3其他污染控制要求

4.3.1企业应根据生产工艺、操作方式以及废气性质、处理和处置方法,应尽可能对废气进行分类分质处理。

4.3.2企业应按照HJ944要求建立台账,记录VOCs产生、控制和排放等信息。台账保存期限不少于3年。

4.3.3废气收集和处理系统应符合HJ/T386、HJ/T387、HJ/T388、HJ/T389、HJ2000、HJ2026、HJ2027等相关国家和地方技术规范、导则的要求。

4.3.4涂装工序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应处理达标后排放。企业内部废水处理设施重点恶臭污染物排放工艺单元应设置废气收集和处理设施,其大气污染物排放应符合表1、表2的规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工业涂装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