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生态环境部发布新排污许可证承诺书样本、申请表和许可证格式

2018-08-30 09:11来源:中国排污许可关键词:排污许可证污染物排放生态环境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8月17日,生态环境部发布环规财[2018]80号《关于发布排污许可证承诺书样本、排污许可证申请表和排污许可证格式的通知》,内容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

依据《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我部组织制定了排污许可证承诺书(样本)、排污许可证申请表(试行)及排污许可证格式(具体见附件1-3)。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本通知发布后,《关于印发〈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环水体〔2016〕186号)废止。

新的承诺书样本较之根据《暂行规定》制定的旧版本有了更多的承诺内容,比如说,许可证申领单位要主动承诺该单位不位于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建设区域内,不存在依法明令淘汰或者立即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装备、落后产品,还需承诺在排污许可证有效期内,国家和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总量控制要求或者地方人民政府依法制定的限期达标规划、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发生变化时,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满足要求,并及时申请变更排污许可证。

新的《申请表》梳理并完善了废水厂内流向的关系相关填报内容;进一步规范了内容和格式;增加了雨水排放口的填报信息和监测要求;细化了具体填报内容的解释说明等等,更便于申请者填报。

而新版本的排污许可证正本,证书上徽标的英文简写已经由原环境保护部的“MEP”改为了新的生态环境部的“MEE”,颜色也更加清亮明快。

排污许可证

排污许可证

排污许可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许可证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