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MBR工艺去除总氮效果好 最优出水可达5mg/L以下

2018-11-06 14: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MBR工艺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我国多个地区根据当地的受纳水体环境容量,相继出台了更为严格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对出水污染物限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如何实现污水深度脱氮,是业内热议的难点问题。据了解,碧水源MBR工艺可在系统参数控制适宜、无外加碳源的前提下,通过工艺调控,将总氮去除至5mg/L以下,并长期稳定在10mg/L以下,其投建和运营的南京市仙林污水处理厂正是其中的代表性项目,该项目对采用MBR工艺破解深度脱氮难题,实现真正的高标准出水,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QQ截图20181106143959.jpg

南京市仙林污水处理工程是环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采用碧水源MBR技术工艺,日处理能力为10万吨,服务面积达7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25万人。

据统计数据显示,南京市仙林污水处理厂在采用碧水源MBR工艺,不外加碳源的前提下,在系统运行了超过600天的时间里,出水总氮浓度稳定在10 mg/L以下,即使在温度较低的12月-2月,依然如此。此外,在处理水量稳定、进水碳氮比适宜时,通过工艺调控,可实现小于5mg/L,平均浓度为6.7mg/L,且其余各项出水污染物指标良好,为当地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QQ截图20181106144008.jpg

据碧水源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经过工艺的优化,系统在超高污泥浓度,及水质变化频繁,波动范围较大的条件下,表现出了较强的耐冲击性,达到了最佳的稳定运行状态,在一定意义上颠覆了大家对MBR运行条件的认知。此外,该工程采用高效节能设备,电耗接近于传统工艺能耗,改变了大家对MBR是一种超高能耗、奢侈工艺的认识。

通常业内所说的地表“准Ⅳ类水”中总氮指标为10mg/L,地方标准中的北京市A排放标准和天津市A排放标准,TN的限值也均是10mg/L,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已非常明确,但在工程实际运行过程中,要做到长期稳定达标却并不容易。国家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曾介绍,过去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在污染榜单中排名第一和第二,现在这两项指标降了下来,而氮和磷从原来的次要矛盾变成了主要矛盾。碧水源自主创新研发的MBR技术工艺在此项工程的成功应用,无疑是在该领域实现了重要突破,也做出了示范。

延伸阅读:

碧水源与新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中信银行总行授信110亿元全面支持碧水源集团业务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MBR工艺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