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河北文丰钢铁有限公司西区1、2号烧结机超低排放项目顺利投运

2019-02-01 10:03来源:中科朗博关键词:超低排放项目烧结机超低排放中科朗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2月18日,河北文丰钢铁有限公司西区1、2号烧结机超低排放项目传来捷报,由河北中科朗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采购和施工的文丰钢铁西区1、2号烧结机超低排放项目顺利投运。

河北文丰钢铁有限公司2001年注册成立,是一家集钢铁冶炼、钢铁扎制、能源电力、煤炭开采、医药研制、内外贸易与一体,跨行业、跨地区、跨产业经营的大型企业,注册资本9亿元,资产总值超过60亿元。主要生产厂区占地1200多亩,年产钢和钢材300万吨。 荣获“河北省百强企业”“2006、2007中国企业500强”“2012中国民营500强”等荣誉称号。

此项目改造采用石灰石膏湿法脱硫+湿式静电除尘+中高温SCR脱硝工艺,是国内首套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全系统超低排放项目。从中控画面及历史数据显示,经过系统处理的各项污染物排放浓度为SO2排放浓度<10mg/Nm3,NOx排放浓度<10mg/Nm3,颗粒物排放浓度<5mg/Nm3,均远低于国家及河北省地方标准要求的SO2<35mg/Nm3、NOx<50mg/Nm3、颗粒物<10mg/Nm3的超低排放指标。

此次文丰钢铁改造的#1、#2烧结机,其烟气净化采用“石灰石膏湿法脱硫+GGH换热(冷侧)+烟气升温+中高温SCR脱硝(300℃以上)+GGH换热(热侧)+引风机+原烟囱排放”的工艺。设计系统进口SO2浓度3000mg/Nm3,NOx浓度350mg/Nm3,颗粒物100mg/Nm3,设计出口SO2排放浓度<35mg/Nm3、NOx排放浓度<50mg/Nm3、颗粒物<10mg/Nm3。烧结烟气经湿法脱硫和湿电除尘后烟气温度为50℃左右,进GGH换热(冷侧),经过换热烟气温度升温到为280℃,再通过加热炉升温到300℃以上进入脱硝反应器,脱除NOx后的净烟气回到GGH换热(热侧),经过换热降温,烟囱排放烟气温度为101℃左右。在实现超低排放的同时,实现烟气脱白效果。目前,整套系统运行稳定,再次验证了中科朗博的技术实力。

自项目签订至正式投运,中科朗博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不畏困难,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文丰钢铁的大力支持和各参建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历时四个月,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该项目的顺利投运也标志着国内钢铁行业首套全系统脱硫、湿电、脱硝环保设备正式投入使用。

以“引领环保技术,共享生态文明”为使命,河北中科朗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直用自己的行动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公司也将继续在环境治理技术上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延伸阅读:

武安市裕华钢铁2×126㎡烧结机脱硝项目顺利通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项目查看更多>烧结机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中科朗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