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浅析|高压水除鳞进行过程如何?哪些影响除鳞效果的因素?

2019-07-10 11:01来源:仟亿达集团关键词:高压水除鳞高压除鳞泵系统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压除鳞泵系统公司仟亿达集团浅析高压水除鳞进行过程。锻件在高温状态下被氧化,在其表面形成一层致密的氧化皮(也叫鳞皮)。在锻打前必须将氧化皮去除否则会造成锻件表面质量严重下降,高压水除鳞原理使用机械冲击力来进行氧化皮处理是目前较为通行有效的作法。

高压水除鳞技术是经历了机械除鳞、爆破除鳞两个阶段后发展至今的一种高效除鳞方法。目前在热轧生产中应用非常广泛,上百家锻造企业已经普遍认同该技术在实际生产线操作中的应用效果,降低锻造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减少人工的方法可以通过高压水除鳞设备进行改善。

高压水除鳞进行过程

在除鳞系统中,高压水泵产生的高压水进入除鳞喷嘴。在喷嘴的作用下,高压水形成一个具有很大冲击力的扇形水束,喷射到钢坯(或中间坯)表面。在这个高压扇形水射流束的作用下,氧化铁皮经历了被切割,急冷收缩,与基体母材剥离,并被冲刷到离开钢坯(或中间坯)表面的过程,从而将氧化铁皮清除干净。

当高压水通过喷嘴被打到钢坯表面时,会发生下列变化:

a 、水流形成的扇形面像一把锋利的刀片,将致密的铁皮切开,形成裂痕。由此可见,薄的扇面具有更大的打击力;

b、 高压水透过裂缝遇到高温母材急速汽化蒸发,形成类似爆破的效果,将氧化铁皮和母材剥离;

c 、氧化铁皮在受到水的冲击后遇冷收缩,产生横向剪切力,使将氧化铁皮和母材剥离。

d、 带有前倾角的水射流的冲刷作用将业已疏松的铁皮冲刷掉。

哪些影响除鳞效果的因素?

仟亿达集团介绍,高压水除鳞原理中影响除鳞效果的主要因素就是如何破碎氧化铁皮,这取决于高压冲击力的大小。影响冲击力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喷头到坯料的距离,这意味着,如果距离减少一半,冲击力将会增加四倍;进而说明通过缩短喷射距离,就可以极大地增加除鳞水的冲击力,优化除鳞效果。

高压除鳞泵系统公司,仟亿达集团(证券代码:831999)是新三板节能服务龙头企业,为世界500强提供工业节能服务,我集团专注于工业互联网软件、工业节能(空压机智能系统节能、电机智能系统节能、循环水系统节能、工业余热余压综合利用、高压除鳞泵系统节能、冷却塔系统节能等等)和工业碳资产开发与管理等服务,是工业节能与智能制造综合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压水除鳞查看更多>高压除鳞泵系统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