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宝钢技术参与国内钢铁业首个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评估监测

2019-09-04 09:05来源:宝钢工程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宝钢技术首钢迁安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月2日,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2019 年安全生产和能源环保工作会议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打好环保攻坚战是中央企业的政治任务,我们要重新定义“城市钢厂”,让钢厂成为城市的重要“器官”,要通过“三治”,实现废气超低排、废水零排放、固废不出厂,实现环境的“洁化、绿化、美化、文化”。

近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宝武“三治四化”工作,践行“建设绿色城市钢厂”的发展理念,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悉心指导下,宝钢技术深度参与了国内钢铁行业首个超低排放改造试点项目评估监测,首钢迁安钢铁公司超低排放改造试点项目评估监测。

2019年4月28日,国家生态环境部正式印发《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环大气〔2019〕35号),对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提出明确要求,并在首钢启动试点。国家大气司、环境监测总站在这一国家政策的指导下,联合起草了关于《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评估技术指南》,并由国家环境总站牵头,对首钢迁安钢铁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开展为期两周的评估监测工作。

8月26日上午,项目启动会在首钢迁钢召开。作为首个试点项目评估监测工作的主要参与单位,宝钢技术将对其中70-80%的固定排放源开展监测。

通过该项目实践,将有利于进一步熟悉钢铁超低排放评估流程,积累评估监测经验,为后续在中国宝武各基地开展企业环保绩效等级申报、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等工作提供依据和指导,为支撑中国宝武加快建成“高于标准、优于城市、融入城市”的绿色城市钢厂,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宝钢技术查看更多>首钢迁安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