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博天环境前三季亏损2.4亿:亏本甩卖“亲儿子"股权 被"继子"原股东告上法庭

2019-11-04 08:10来源:和讯股票作者:东升关键词:博天环境博华水务高频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博天环境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公司实现营收16.69亿元,同比下滑42.85%;实现净利润-2.4亿元,同比下滑251.06%;扣非后亏损2.78亿元,同比下滑294.91%。

翻看博天环境半年报,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46.7%,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82.64%,但净利润与扣非净利润还是盈利状态,分别为5045万元、1493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博天环境表示,主要是因为受市场及融资大环境影响,公司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放缓所致。报告显示,报告期末博天环境预付账款较期初增加1.73亿元,增幅为175.08%;存货较期初增加5.68亿元,增幅为106.96%。

面对业绩大幅下滑,博天环境也是开启卖卖卖的节奏。

上半年,博天环境全资子公司博华水务将其所持有的四川发展国润环境10%的股权转让给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形成投资收益1914.35万元;公司将其所持有的博慧科技有限公司50.1%股权以及全资子公司天际战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博慧科技5%股权转让给汇金聚合(宁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形成投资收益2424.12万元。

10月,博天环境再次宣布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屯留博华水务有限公司97.42%的股权全部转让给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价款为2559.98万元。屯留博华水务为博天环境设立控股子公司,截止6月末其余额为3775.21万元,亏本甩卖。

除了卖卖卖,公司2018年收购的高频环境原股东近期又将博天环境告上法庭。

根据此前博天环境公告,公司2018年收购高频美特利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高频环境”)70%股权,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2019年6月,高频环境原股东许又志、王霞、王晓就此次股权收购事项提出仲裁申请,申请仲裁后许又志、王霞、王晓拒绝提供高频环境2019年6-9月的财务报表,公司目前只取得高频环境2019年1-5月财务报表。

根据本次原告许又志、王晓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交的的《民事起诉状》显示:在2018至2019年期间,原告与博天环境就转让原告持有的高频环境股权达成协议,约定博天环境以现金和向原告发行博天环境公司股票的方式,购买原告持有的高频环境股权。

然而,在原告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博天环境通过非法途径窃取了原告的个人证券账号等信息,借此向原告发行股票。

原告请求:判决博天环境违法获取原告证券账户信息并据此向原告发行股票的行为无效,撤销相应的发股登记手续;判令博天环境以发布公告、公司门口张贴及登报等合理方式向原告进行赔礼道歉;判令博天环境向原告支付精神损害赔偿2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博天环境查看更多>博华水务查看更多>高频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