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报道正文

南通主城区河道水质达到Ⅲ类

2019-11-07 08:53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水质监测污水处理厂南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南通近日发布最新主城区河道水质监测结果,主城区河道水质除溶解氧指标略超Ⅲ类,其余指标均达到或优于Ⅲ类,兑现了年初提出的“濠河及周边主要河道达到Ⅲ类水标准”的承诺。

南通把控源截污、管网建设作为水环境治理的治本之策,实施“两高一低”新举措(雨污管网高质量养护、沿河排口高标准截污、污水管网低水位运行),着力解决污水溢流、直排入河等污染问题。

为了让污水不下河,南通集中开展了“六小行业”截污整治和沿河环境专项整治,完成了2884个问题排污点的整治及56条河道的沿河环境整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污水处理厂扩容5万吨,并推进污水管网改造和建设。

南通今年先后拆除100多处影响水体流动的坝头坝埂,中心城区44条断头河全部实现水系贯通。在一些“断头浜”,运用拓扑导流墙、箱涵连通等新技术,激活死水区,恢复河道的自然流动属性。同时,打开并集中统一调度城区100多座涵闸等水利工程设施,在中心城区的120多条河道之间实现了水系互联互通。

南通还采用“生态水利工程+湿地公园”的方式,通过恢复水域植被,建设生态河岸和湿地,让河流水体重现自然风貌。中心城区36条“三面光”河堤硬质护岸恢复成自然护坡,对部分片区实施湿地化、海绵化、森林化改造,通过生态河道、海绵城市和湿地保护恢复的有机结合,提高水体自然净化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监测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南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