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乐亭首创大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首创大气布局钢铁行业环境除尘BOT业务

2019-11-08 16:33来源:首创大气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钢铁行业首创大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秋时节,河北唐山乐亭经济开发区河钢乐亭生产基地,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在环保设施建设运营大军中有一支来自北京市属国企首创集团的“新军”,虽入场时间尚不满四个月,工程建设却成效显著。

揭牌仪式现场

11月7日,这支环保设施建设运营领域“新军”的授旗仪式暨乐亭首创大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河钢乐亭生产基地建设指挥部举行,首创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松平,河钢乐亭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弛共同为公司揭牌。乐亭首创大气的成立,标志着首创大气“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环境除尘BOT总承包项目”100%股权收购工作圆满完成。

乐亭首创大气,承担着河钢乐亭环境除尘BOT总承包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由首创集团旗下北京首创大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首创大气作为首创集团环保版块践行“蓝天”战略的国有控股环保企业,此次投资钢铁冶金行业环境除尘领域BOT项目,是打造国内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服务的领军企业的重要举措。

首创集团与河钢乐亭领导对乐亭首创大气的成立表示祝贺,双方领导就两家集团的发展战略、产业布局、协同发展、环保项目等进行深入交流,就乐亭首创大气后续投资、运营等达成全面共识。乐亭首创大气是两家集团合作的一条重要纽带,希望乐亭首创大气全力以赴,抓住双方合作的市场机遇,努力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品牌效益,为河钢乐亭按期投产保驾护航,为河钢乐亭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后,双方领导参观了乐亭首创大气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度、安全文明生产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具体情况,首创集团总经理李松平指出:乐亭首创大气要把好安全质量关,建设精品工程,要把河钢乐亭环境除尘BOT总承包项目作为桥头堡,持续拓展在河钢乐亭的大气污染防治业务,同时为首创集团与河钢集团在环境保护其他领域的深层服务和其他领域的延伸合作引好路、服好务。

首创集团总经理李松平

双方领导现场参观

河钢乐亭环境除尘BOT总承包项目,是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河钢乐亭公司)公辅环保设施中,涉及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项目,将建设原料系统、烧结系统、球团系统、高炉系统、一炼钢系统、原料输送皮带机通廊,检化验取样楼等配套环境除尘设施,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建设期1.5年,运营期8年。

首创大气自2019年5月份开始介入河钢乐亭环境除尘BOT总承包项目,6月份向河钢乐亭提出收购意愿,至11月份完成股权收购,刷新了首创大气股权收购业务新的速度记录;通过股权收购,首创大气帮助河钢乐亭快速推动环境除尘项目建设,为河钢乐亭按期投产提供有力保障;河钢乐亭环境除尘BOT项目也将成为首创大气实现持续稳定发展的强劲引擎。

收购河钢乐亭环境除尘BOT总承包项目,标志着首创大气正式、全面进入钢铁冶金行业大气污染环保治理设备设施生产、建设、运营及服务领域。后续,首创大气将不断加大在该领域重点产品的研发、生产及智能系统建设力度,加大在该领域的投资、并购力度。

首创大气成立于2002年,由首创集团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创建,为新三板挂牌公司,是中国领先的致力于公共环境下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首创大气依托自有的智慧环保平台,以环境咨询服务为先导,以环境监测、检测及管理运维服务为核心,通过PPP、第三方服务等多种灵活的商业合作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服务。业务涵盖公共环境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服务(城市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服务、园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服务)、企业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服务等。

河钢乐亭成立于2017年,由河钢集团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根据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以及河钢集团“十三五”规划设立,在乐亭经济开发区建设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产品定位于高端及高品质的热轧卷、酸洗冷轧深加工等系列的产品,具备汽车板、钢管线、耐候钢、轴承钢、弹簧钢等15类高端特色产品。在“十三五”末期,建成“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高效化”的新一代流程化钢铁联合企业。

首创大气与河钢乐亭的合作,坚定了双方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信心和决心,双方将携手推动河钢乐亭“绿色、智能、品牌化”行业未来工厂目标的实现;双方的合作是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有益尝试,是实施钢铁产业超低排放改造的重要工程,是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决策部署的有效途径。

首创集团环境产业部总经理张萌,首创大气党委书记张胜利,首创大气总经理马佳奇,河钢乐亭副总经理单立东出席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来自首创集团环境产业部,河钢乐亭工程部、动力部、运营改善部、财务部等部门领导,以及首创大气和乐亭首创大气领导班子成员。

延伸阅读:

子公司——首创思泰意达产品通过国际先进水平鉴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首创大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