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报道正文

水、气、固废一个不落 这家企业环境问题“全覆盖” 省厅决定挂牌督办!

2019-12-24 10:40来源:安徽生态环境关键词: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工业固体废物挂牌督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安徽省厅现场调查发现,安徽合肥万隆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突出。按照《安徽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有关条款规定,省厅决定对该企业环境违法案件实施挂牌督办。

存在的问题

(一)建设项目未批先建、未验先投。

该企业建设汽车内外饰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1年12月22日通过原肥西县环保局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载明建设内容包括注塑机18台、破碎机1台、喷漆生产线1条。2014年11月21日通过原肥西县环保局竣工环境保护设施验收,验收时该企业喷漆生产线未建设,2017年10月该企业建设了喷漆生产线并投入使用,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尚未验收。该企业于2015年擅自建设了9台注塑机和3套真空成型生产线并投入生产,于2017年擅自建设了1台注塑机并投入生产,于2018年擅自建设了6台注塑机和固化烘干室并投入生产。

(二)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5号车间喷漆生产线正在生产,配套建设的废水处理站于2017年11月停运至今,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三)大气污染防治问题。

该企业1、2、3车间注塑机生产过程中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未按《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安装废气污染防治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4号车间的3套真空成型生产线、5号车间内的固化烘干室生产过程中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废气收集后未经处理直接排放;2号车间破碎机产生的粉尘未按环评要求安装滤袋过滤处理设施,粉碎房未密闭,粉尘无组织排放。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问题。

该企业未对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进行申报登记;未对漆渣进行危险废物申报登记;未对危废贮存场所内的废油漆桶、废涂胶包装桶、存放漆渣的桶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

(五)其他问题。

该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于2016年10月9日在原肥西县环保局备案,至现场检查时已超过三年未修订。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要求请合肥市生态环境局:

(一)责令企业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改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存在的问题要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方案经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审查同意后组织实施,并于2019年12月底前将审查同意后的整改方案报省厅备案。

(二)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办法等环保法律法规,依法对企业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对企业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案件,符合《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规定情形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三)举一反三,组织对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肥西经济开发区、肥西县桃花镇内涉气企业开展全面排查、集中整治,解决废气扰民环境问题。

(四)加强对企业督促指导,按照《安徽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每月底前向省生态环境厅报送企业整改落实情况、立案查处情况及查处结果等,确保限期完成挂牌督办整改事项;及时进行复查、跟踪检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各类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每月将案件进展情况在合肥市生态环境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五)严肃责任追究,对该企业破碎机产生的粉尘未按环评要求安装滤袋过滤处理设施即通过原肥西县环保局竣工环保设施验收情况进一步调查,对验收中存在问题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监督管理履职尽责不到位情况进行调查,依法依规依纪问责,问责意见需征得省生态环境厅同意方可实施,问责结果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公开。

督办期限

2020年4月底前完成挂牌督办事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查看更多>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挂牌督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