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评论正文

我国固定污染源VOCs在线监测标准有哪些?具体有哪些要求?

2019-12-27 10:15来源:VOCs减排工作站关键词:VOCs在线监测固定污染源废在线监测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VOCs在线监测,出技术要求或规范最早的莫过于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了。比如,近几年,上海、天津、北京针对固定污染源挥发行有机物连续监测相继出台了技术规范:

1)上海:《上海市固定污染源非甲烷总烃在线监测系统安装及联网技术要求(试行)》、《上海市固定污染源非甲烷总烃在线监测系统验收及运行技术要求(试行)》;

2)天津:《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连续监测系统安装联网技术要求(试行)》;

3)北京:《固定污染源废气甲烷/总烃/非甲烷总烃的测定便携式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法》。

2018年12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固定污染源废气非甲烷总烃连续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HJ1013)主要规定了对固定污染源废气中非甲烷总烃连续监测系统的组成结构、技术要求、性能指标和检测方法。《环境空气和废气总烃、甲烷和非甲烷总烃便携式监测仪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HJ1012)主要规定了总烃、甲烷和非甲烷总烃便携式监测仪的组成结构、技术要求、性能指标和检测方法。固定污染源VOCS在线(连续)监测相关标准或规定的汇总表如下:

其实,由此侧面看出,我国正在加快对在线VOCs监测标准的制订。2019年4月,固定污染源废气非甲烷总烃排放连续监测技术指南(试行),进入征求意见阶段,该规定更多是参考污染源CEMS的技术规范——HJ 75标准,但未对参比方法有过多规定,同时也未对挥发性有机物组分在线监测有所表述。我们拭目以待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在线监测查看更多>固定污染源废查看更多>在线监测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