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数据正文

垃圾分类行业数据分析:2019年10月上海湿垃圾就地就近处理能力为2880吨/日

2020-01-02 09:45来源:艾媒网作者:leon关键词:生活垃圾管理湿垃圾可回收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垃圾分类成效明显。9月底全市每天分出湿垃圾增长130%,分出可回收物比去年底增长5倍,分出干垃圾减少26%,分出有害垃圾增长5倍。随着湿垃圾分出量的增加,市有关部门制定了湿垃圾处置调整方案,上海正在逐步建立湿垃圾就地、就近、集中相结合的分类处理体系,目前,上海湿垃圾就地就近处理设施工艺主要有:微生物发酵制肥、微生物分解(消灭型)、物理粉碎挤压脱水、粉碎后自然发酵等。

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上海湿垃圾就地就近处理能力为2880吨/日。2019年3月以来,中国上海湿垃圾就近处理能力一直维持在2880吨/日。湿垃圾就地就近处理,不仅能降低大型生活垃圾处置设施末端的处理量,降低垃圾处理的难度和处理成本,减少湿垃圾污染可能造成的危害,还可以实现湿垃圾资源化利用。

1000119892190dd177709c72ff03b63a1f4e56a21f67f63b39e9f305fa2223600400f.jpg

数据来源:艾媒数据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管理查看更多>湿垃圾查看更多>可回收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