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北控水务牵头!中国水协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0-01-14 10:18来源:北控水务关键词:智慧水务中国水协北控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建设智慧城市已经成为国家经济、科技发展的战略方向,水务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础支撑愈发重要,在此背景下,智慧水务的发展驶入快车道。

1.jpg

1月13日,经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下称中国水协)批准,北控水务牵头的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未来,中国水协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将发挥委员会优势,整合与建设智慧水务资源智库,为水务骨干运营企业、科研院校、设计院、智慧水务相关技术企业之间搭建智慧水务交流平台,推动智慧水务标准体系框架的建设,全力助推水务智慧化转型升级。

来自国内供排水企业、设计单位、科研院所、科技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委员及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云建标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2.jpg

作为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的牵头单位,北控水务集团执行总裁李力发表致辞。他指出,当今社会正面临互联网+、AI和IOT“三大浪潮”的影响,这也使得水务行业面临巨大变革。与此同时,供给侧B侧和需求侧G侧的“两侧”潮涌,也为智慧水务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相信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水协的领导下、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将助力行业智慧水务发展,成为智慧城市向垂直领域发展的新引擎。

3.jpg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在致辞中表示,智慧水务是促进传统行业升级的有力工具,对水务行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提出,希望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能明确智慧水务的概念和内涵,确定实现智慧水务的路径和方法,建立智慧水务相关标准,努力推动水务行业发展,支撑国家城镇化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4.jpg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高伟宣布中国水协第三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设立中国水协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的决议,宣布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和主任委员名单,并主持举行主任委员单位和主任委员的授牌、授证、授章仪式。

7.jpg

北控水务集团数字化研究院副院长韦有双博士汇报了中国水协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情况。

会上,中国水协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控水务集团总监刘伟岩博士主持,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水协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推荐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常务委员人选;并举行了中国水协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正秘书长、常委、委员的证书颁发仪式。

10.jpg

随后,主任委员刘伟岩博士主持召开中国水协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并解读了智慧水务2035规划。深圳水务信息中心主任林峰解析了智慧水务项目案例。与会代表纷纷对智慧水务2035规划、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11.jpg

2019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想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借助高科技和先进技术的加持必不可少。作为环保领域的主力军,北控水务将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加快建设智慧水务,打造卓越运营品牌,依托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携手业内领先企业,推动水务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水务查看更多>中国水协查看更多>北控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