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中金环境:子公司浙江金泰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列为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企业

2020-02-03 09:13来源:巨潮资讯关键词:医疗废物中金环境金泰莱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金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浙江金泰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列为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企业。全文如下:

证券代码:300145 证券简称:中金环境公告编号:2020-006

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浙江金泰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列为

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企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物资日益紧缺,大多数合规企业正加班加点赶制防护物资以保障医护人员及民众的生命安全,但与此同时,仍然有少数不法商家通过回收口罩进行二次销售牟利,闻者深感痛心。废弃口罩的集中处置已经成为控制疫情的一个重要环节,集中销毁可以有效切断废弃口罩违规回收利用的不法产业链,从而彻底阻断病毒的传播扩散。

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包括口罩在内的医疗废物产生量剧增,让原本就存在巨大缺口的医疗废物处置行业不堪重负;同时,恰逢农历春节假期,个别危废处置企业处置设施检修停运,更是让医疗废物的处置能力雪上加霜。

面对如此凶猛的疫情,春节假期之初,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环境”)之环保子公司浙江金泰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泰莱”)的本地员工在其董事长戴云虎先生的倡议下,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去。

他们说到做到!在其他同事响应政府号召居家留守时,金泰莱的本地员工逆风前行,提前回归岗位,一方面立即加班加点,提前完成工业焚烧炉的检修、维护工作;另一方面主动向政府请缨,以最快速度增加医疗废物处置专用设备,并上报省厅作为金华地区医废焚烧应急企业,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医疗垃圾应急处置和大量废弃口罩处理任务。

近日,金泰莱收到金华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下发的通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等相关文件规定,拟将金泰莱的危废焚烧炉作为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施,建议金泰莱按卫生防疫等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作为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危废处置企业,金泰莱愿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勇挑疫情爆发期间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重担,全力以赴承担政府可能下达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和大量废弃口罩处理任务。

特此公告。

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中金环境查看更多>金泰莱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