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成都废弃口罩去哪儿了?城管委:高温焚烧 防止二次污染

2020-02-03 15:39来源:看度新闻关键词:废弃口罩垃圾焚烧发电医疗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疫情的发展,废弃口罩的数量大幅增长,如果不妥善处置,很容易成为新的污染物。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规范废弃口罩处置的紧急通知》。

根据《通知》,到1月26日,成都全市各区(市)县需结合实际,在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集中区等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在原有垃圾收集站(点)增设专门垃圾收集容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

那么,成都废弃的口罩去哪儿了?

首先,环卫工人身穿带连体帽的防护服,佩戴手套、着长靴、戴口罩,全覆武装,一人负责消毒,一人负责清运,协同清运桶内的废弃口罩。

和日常清运不同,收运一次专用桶内的废弃口罩,需要进行多次消毒。首先为负责清运的环卫工人戴着手套的双手喷洒消毒液;打开垃圾桶盖后,对桶内喷洒消毒;将黑色的垃圾袋口封好后,打开专用收运车箱盖,再次对箱内喷洒消毒;最后,收集完毕,还要对收运工人的手套和靴子再消一次毒。据介绍,像这样的清运,每天至少要进行两次。

进入垃圾焚烧厂后,这些废弃口罩又如何处置?

“不再发酵,入场后立即高温焚烧处理。”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处长钟兵介绍,目前成都4个垃圾焚烧发电厂都为废弃口罩处理设置了专门的道口及时处置。

据介绍,在成都22个区(市)县,都要按照这套流程,从废弃口罩的收集、压缩、运输、处置等各环节入手,确保废弃口罩安全、高效处置。随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还将排除22个工作组,深入一线专项检查废弃口罩收集、运输和处置等相关情况,确保各地严格执行处置措施。

那么对于普通市民而言,用过的口罩应该怎么处理?

此前有媒体报道,在医疗机构时,可以将口罩投入医疗废物垃圾袋中,口罩作为医疗废物,会由专业处理机构进行集中处理;平日里,对于有疑似患有传染病的民众,应将口罩先丢进垃圾桶,再使用5%的84消毒液按照1:99的配比,撒至口罩上进行处理。如无消毒液,也可使用密封袋,将口罩密封后丢进垃圾桶。

平时,市民应该尽量不要触碰别人使用过的口罩;口罩用完后,也不要直接放到包里或者兜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口罩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