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温州全市唯一疫情医废处置点累计“清污”129吨

2020-02-12 10:33来源:温州日报作者:陈蜜关键词:疫情医疗废弃物医疗废物焚烧处置疫情防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爆发后,包括口罩在内的疫情医疗废弃物都去哪儿了?昨天,记者从位于洞头大门镇的温州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了解到,作为我市唯一一家疫情医疗废物焚烧处置企业,从1月24日至今,该中心累计收集转运处置医疗废物129吨,转运距离超过28000公里。

走进处置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佩戴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橡胶手套等防护装备,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有的在对医疗废物转运车进行消毒,有的将医疗废物进行称重卸料。这些医疗废物包括医护人员使用过的口罩、手套、防护服以及患者使用过的医疗器材等,将经过层层关卡,最终在车间里经过高温焚烧,将病毒完全灭活,实现无害化处置。

该中心负责人周祥雷告诉记者,为了及时安全处理所有医疗废物,中心第一时间部署调整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工作,在确保人员管理到位、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和处置操作人员防护到位、生产应急物资储备到位的同时,安全快速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1月24日以来,该中心130多名员工连续加班加点18天,24小时不停歇处理医疗废物,已为包含5家定点救治医院在内21家大型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确保医疗废物的“日产日清”。

为做好员工自身的安全防护,处置中心将原有的处置车间、过渡区和洁净区,被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为污染区、隔离区、洁净区。污染区除限定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污染区的作业人员出来则需通过隔离区的多道净化程序。同时,为确保疫情医疗废物处置的安全处理,大门镇持续做好医疗废物转运车辆的通行服务,保障好处置中心生活生产所需物资,及时掌握好工作人员的健康信息,全力保障处置中心的正常运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疫情医疗废弃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焚烧处置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